餐饮店纷纷出“冷”招制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新商报记者徐弘

眼下酷暑难耐,顾客走进街头巷尾的大小餐饮店,端起菜牌,眼睛*先瞄准的**是大厨的某道拿手菜,而是酒水单上新近推出的某款特色冷饮。特色冷饮之所以抓人眼球,贵在“特”字,“打造*门秘籍,与别家鲜有雷同。”按有心市民的**,记者走进我市几家不同风格的餐饮店,打探有心店家炎炎夏日树起的“冷招牌”。

怪味香茅水提神醒脑

友好广场附近一家泰式餐厅的香茅水在这个夏天大放异彩。“香茅也叫柠檬草,有药效,能改善消化功能,提神醒脑。初次喝,也许会觉得味道有点怪,但仔细品,会有淡香,回甘也很重。”店家说,“顾客认,我们就坚持推。”

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每次都忍不住点一杯收费的香茅水,从觉得怪到喝惯了,这个过程其实挺享受。”

兰香子话梅汁取代冰啤酒

二七广场附近一家烧烤店推出的“冷招牌”是兰香子话梅汁。兰香子

据说有排毒清热、健脾养胃功效,加在店家精心制作的话梅汁里,模样更加诱人。

“本来以前吃烧烤都就着啤酒,但来了这里,点这个就成习惯了,比吃海鲜喝啤酒健康多了。”公务员小许和哥们**很有默契。

改良版杨枝甘露味道纯正

维C冰霜、蜜桃冰霜、青柠冰霜、玉米冰霜……解放广场附近一家四星酒店今夏冷招牌除上述的冰霜系列,还有前日刚上市的改良版杨枝甘露。“淡奶油、西米、柚子粒……各种食材恰到好处地搭配在一起,放入盖碗中。消费者一开盖子,好奇心骤起,接着就是身心内外的清凉了。”

来自本溪的游客韩女士去过香港,在许留山吃过杨枝甘露,回来后一直念念不忘。“没想到这次在大连吃上了,味道真不错。”

每天200斤芒果*****

青泥洼桥附近一家休闲餐厅负责人透露,入夏以来,仅新鲜芒果,他们平均每天要用掉200斤。“全部用于制作水果捞、冷饮、饮料等,原料都是***的,现场加工。”

辽师大女生小妮每**午都会带着笔记本电脑来这里,“吃完套餐后,点上一杯芒果冰爽,看书、上网都无比惬意。”

提醒

不少商家近期也推出酸梅汤、绿豆汤、苦丁茶、山楂水、冰豆奶等免费饮品,颇受市民欢迎。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非现场制作的免费果汁饮品很可能存在擅自违法添加色素、炼乳和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等问题,所以市民饮用时,应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