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首位“机器人厨师”一天做菜1000道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晚报讯(记者窦媛媛)煎炒烹炸样样精通,翻锅颠勺神气十足……今天(20日)上午,京城*位机器人厨师——“爱可”在嘉和一品快餐连锁亚运村店亮相。记者了解到,机器人每炒一道菜用时仅为2到4分钟,它的厨艺师承多位中国烹饪**,**菜品口味正宗。

记者看到,这位名叫“爱可”的烹饪机器人外表看起来像是家用冰箱,里面则装备齐全。烹饪机器人的所有操作动作都是建立在模仿人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只要把配料装进专用盛装盒,输入菜名,机器人便自动开始炒菜,翻锅、颠勺,在电脑的控制下,所有动作都像模像样,炒完菜*后还不忘了把锅洗干净。它能娴熟地使用西式的烤、炸、煮、蒸和中餐的炒、爆、煸、烧、熘等各种技法,轻松烹制上百道**级佳肴。

虽然是机器人,但“爱可”也算师出名门。它的厨艺师承包括“鲁菜国手”高炳义、“学者名厨”周晓燕、“川菜鬼才”史正良、“粤菜教头”林振国、“菊香云瑞”许

菊云、“巾帼名厨”严惠琴、“庖之智者”董振祥、“厨界嗜宿”刘敬贤等多位中国烹饪名家。机器人炒菜根据不同的菜肴,时间大概就在2到4分钟,能耗和人工是传统工艺的30%,烟尘排放不到传统工艺的60%。据嘉和一品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可”**能为食客做出1000余份菜,并**每次做的菜都口味相同。在近期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上,“爱可”在上海企业联合馆的精彩厨艺让到场的游客赞叹不已。(阎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