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馆菜谱演绎“个性风”人气菜谱500元一本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很多餐馆的大厨们都在忙着做一件事,因为餐馆换了新菜单,他们得抓紧时间把菜谱上的新菜给学好。进入5月,杭城不少餐馆都争相上起了新菜。一家餐厅的**告诉记者,他们一年要更新两次菜谱,而且一换就换掉近半的菜。杭州食客们每半年就能尝到众多新口味。

同时,原先各家餐馆都把菜谱视为商业秘密,时刻防着“菜谱小偷”,现在杭城的人气餐馆们“不怕偷师”,把菜谱当做餐厅宣传册了。客人,哪怕是同行,想要菜谱都没问题,人气*旺的餐馆直接说了,欢迎到公司来买。

根据点菜量淘汰“不受欢迎菜”

别说只有制造企业才搞研发,杭城的餐饮圈一点也不逊色。“现在餐馆更新菜谱的速度很快,每个月都不断有新菜替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方面是食客们挑剔了,餐馆想方设法留客人;另一方面,餐馆竞争激烈,新菜研发团队只好不断钻研新菜。

上周,在万象城逛的宋**中午在里面的外婆家餐厅吃饭,翻开菜谱一看:“我也算经常在外婆家吃饭的,发现除了一些招牌菜没变外,其他都是新菜,什么窝蛋肥牛、川北醉鸡。”外婆家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5月刚更新的2010版菜谱,其中70%的菜都是新菜,将近170多道,各家店的厨师们都得花时间练了。”而淘汰掉老菜的标准,他们就是根据电脑系统统计的点菜量,****茶香鸡是*受欢迎,一年卖出将近18万只,这自然得保留咯。

记者在河东路一家餐馆也看到,虽然整本菜谱没换,但里面夹了好几张新的塑封单,服务员**说:“这些都是我们的新菜,客人点得挺多的。”

餐馆菜谱演绎“个性风”

除了在菜式上比拼,如今杭城餐馆在菜单制作上也开始大花功夫,菜谱纷纷上演“个性风”。

“灶丰年间”在杭城食客中名气也不小,门口的大瓦缸是它的一大招牌菜外,另一个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餐馆的菜单了。“菜就这样写在一张牛皮纸上,感觉挺古朴。”一位**拿着服务员递给她的菜单。

在胜利河美食街上的运动会,食客在桌子上拿到的却是像烧烤店一样的纸质填单,上面列满了店里所有的菜和酒水,“这样也是体现我们的简洁和年轻运动化元素。”店里负责人说。

要说杭城印刷量*大的菜单,毫无疑问是知名餐馆的特价菜单了。“每天消耗的菜单量惊人。”一位点菜服务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大概要印刷23万张。”名人名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家餐馆的**兴奋地告诉记者,欧洲、美国、日本等地一些餐馆如今有了电子菜谱技术,使顾客轻触桌边的电子屏幕即可点菜。“我觉得还是蛮新奇的,如果店里安装上几台,还是挺噱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