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服务员变身“麻将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网讯(记者刘先贵)“七万,快倒开水。”、“三条,上菜。”在巴城三号桥头一家新开张的*锅店里经常传出这样令人惊讶的喊声。原来,店里的一个个男女服务员的背上全印有“麻将牌”的图案,“麻将牌”成为服务员们的代名词。4月12日,该*锅店负责人称,之所以将服务员“变麻将牌”,主要是为了让客人就餐时感到轻松愉快。

4月2日开业的“四海*锅店”位于巴城三号桥头。近日,记者在该*锅店看到,店内的男女服务员均穿着红色的工作服,工作服背后正中有一块长方形的白布,白布上绣有显眼的麻将的图形,“万”、“条”、“筒”、“东西南北”、“发财”等只有在麻将桌上才能看到的麻将牌非常显眼。在衣服的右前胸,类似的麻将牌图案也赫然绣在衣服上。

4月12日上午12时10分,5名客人走进*锅店,刚一落座。一个背上印有麻将“三筒”的女服务员为前来就餐的客人服务。“先生你好,我是三筒,很高兴为你服务。”5名客人一阵哄堂大笑。在店内,很多顾客需要服务时,都不直接喊服务员,而是笑嘻嘻地喊麻将。听到麻将牌号,服务员们低头应诺。

“大家都喜欢打麻将,我就干脆把服务员‘变’成麻将牌,让顾客开心一下,在就餐时增加一点乐趣,体现一种幽默感。”对于为何要在服务员身上印上“麻将”,“四海*锅店”负责人称,她这个想法由来已久,开业时在网上一查,发现仅上海的一家餐馆是这样搞的。

“我们取消了二万、二条、二筒、幺鸡、八万等带有侮辱性的麻将牌,设置了10个万字、10个筒字、10个条字的麻将牌。”该负责人说,每个麻将牌的图案绣在一块长方形的白布上,再将白布绣在服务员的工作服上,店里近30个服务员的工作服全都印有麻将的图案。据了解,每个服务员的身份不一样,代表的麻将也不一样。“东西南北”4个麻将牌分别由4个传菜生担任,穿黑色衣服的服务员代表“清一色”,为大堂经理。工作服上绣有“发财”麻将图案的服务员为领班,“万字”麻将牌的服务员则负责雅间客人的服务,“筒”、“条”字样的服务员则负责为*锅店大堂左右两边的客人服务。

该*锅店负责人说,自开业以来,客人都觉得服务员的这种“别称”很新鲜,都觉得“好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