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定餐馆有权谢绝顾客自带酒水 省消委调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酒店有权谢绝消费者自带酒水?昨日,省消委开始介入调查,称如发现违规条款,将要求整改。

“餐馆有权谢绝顾客自带酒水”,武汉市餐饮协会和市消协、市个私协的这一规定见报后,引起市民和网友的热议。

省消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消协副***武高汉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抨击酒店“禁带酒水”、收取“开瓶费”,认为此举**违法;省消委认为,消费者**可以自带酒水。武汉市消协去年曾发出第17号消费警示:酒店无权禁止顾客自带酒水饮料,收取“开瓶费”属侵权。现在出尔反尔,令人费解。

昨日,省消委已要求市消协送交《武汉市餐饮行业经营规范》的正式文本,并将着手调查。省消委***贾民乡称,省工商局相关处室也介入此事。如发现《规范》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条款,省消委将向武汉市消协下达整改建议书。

市餐饮业协会***涂水前表示,《规范》中餐馆有权“谢绝自带酒水”等条款,引发消费者强烈反应,社会各方面也在密切关注。协会会及时跟进了解,预计“五一”前给大众一个回复。

数万网友指斥“**条款”

餐馆“有权谢绝顾客自带酒水”的所谓新行规,引发网友热议。新浪、大楚网还就此进行了调查。

截至昨晚7点15分,新浪网有23935位网友参与调查,91.8%的人认为,消费者带不带酒水是自身权利,餐饮企业无权干涉;4.7%赞成该条款,认为消费者自带酒水不便于餐饮企业管理,影响了服务效率。在大楚网,有19624位网友认为该条款是覇王条款,占受调查者的93%。

不少网友明确表示,如果不准进餐的顾客自带酒水,*先就应对餐馆的酒水价格作出限定,应该和市场平均价一样,并且品种不能单一。还有网友质疑,该规范与《消费者权益保**》相悖,根本不具备合法性。

也有极少数网友对该条款表示理解。武汉网友“网络很可怕”就表示,商业就是商业经营,酒店有权利不让顾客带酒水,顾客也可以不去不允许你带酒水的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