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成品菜肴挑战杭州传统餐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午五点,朝晖路上的华润万家超市人流密集,超市生鲜区许多马大嫂都在挑选晚上的菜肴。一盒鱼香肉丝9.5元,一盒宫保鸡丁7元,一盒小菜3元,陆女士花费了19.5元购买了当天一家三口的晚餐菜肴。“我买完菜到家都要六点钟了,这些配好的菜,买回家翻炒一下就能吃,很方便。”陆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把菜放上自行车。

据楼外楼半成品食品公司统计,其杭州地区半成品每月销售量在近二十万盒,销售额近500万元。杭州市民特别钟爱的清炒虾仁、酱爆牛柳、鱼香肉丝等半成品菜肴,每天都要销售近千盒。

半成品菜肴销售市场日渐成熟,引发杭州餐饮市场新悸动。

半成品销量同比增加10%以上

昨天,华润万家朝晖店生鲜区许多客人都在选购菜肴。如今马大嫂的菜篮子里不仅仅是论斤称量的鸡鸭鱼肉、蔬菜,一盒一盒搭配好的半成品菜肴也颇受欢迎。

便捷是消费者选择半成品菜肴的主要因素。32岁的程敏说,生活节奏快了,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买菜做饭,时间根本不够用。“购买搭配好的菜肴,省去了洗菜、切菜的过程,直接把配好的菜,加入一些调味料就能做出很好吃的菜,*重要的是只需几分钟。”程敏觉得平时自己买菜做饭至少需要两个小时,购买半成品能减少一半以上时间。“我今天买了五个菜,把明天的菜都买好了。估计四十多分钟能搞定。”程敏信心满满地说。

华润万家超市采购部经理叶高嵩说,目前半成品菜肴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至12%,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喜欢在超市选购半成品。“两种半成品菜肴*受欢迎,一种是工艺复杂的菜式,比如糖醋排骨,排骨切好要炸,炸好再调味,程序很繁琐,半成品买回家加工一下就能食用。”叶经理说,“另一

种是蔬菜加荤菜的炒菜卖得好,比如鱼香肉丝、花菜肉片,这些菜需要两三种菜一起炒,配菜省去了洗、切等工序。”

马大嫂程敏觉得半成品还能省*。“我平时如果做花菜炒肉,买一个花菜至少一斤,一顿肯定吃不完,第二顿又少了,放久了就坏掉了。肉片也一样,二两、三两的买肉,很难为情。买配好的菜就不会产生不必要的浪费了。”程敏说。

“名家厨房”月销售额超100万元

目前杭州各大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都有销售半成品菜肴,除了楼外楼、知味观、名家厨房等这些知名品牌的半成品占据货架之外,超市也有自己配菜销售。

华润万家朝晖店生鲜区负责配菜的张师傅说,“端午节要来了,估计到时候三个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超市表示节假日一到,半成品菜肴销售将井喷。

杭州楼外楼半成品食品公司王主任介绍,平时消费者都会挑选一些家常菜购买,杭州老百姓菜篮子排名**的菜肴肯定会有香葱里脊片、京酱肉丝、清炒虾仁、酱爆牛柳、鱼香肉丝、黑椒牛排、茄汁鱼片、宫保鸡丁这几个菜。“不过一到节假日,叫化童鸡、东坡肉、宋嫂鱼羹等楼外楼的名菜销售量就会增大。”王主任说。

楼外楼半成品每个月的销售量在近二十万盒,“预计这个月销量会增长2%至5%。”王主任说。

华润万家采购部也增加了15%的采购量,对各***的半成品进行备货。“预计会有一轮销售高峰,明天是世界杯**天,销量会逐渐上升,要多准备一些货品,以防断货。”叶经理昨天说。

名家厨房半成品这几天牛排系列也卖得很*爆,杭州樱之梦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王经理说,牛排系列的消费者大都是年轻人,“可能跟世界杯有关系,至少端午前会有小冲刺,这个月销售额肯定超过100万。”王经理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