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家餐饮企业情况显示:婚宴取消推迟比往年增两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9月中旬开始,天津市又将迎来一波结婚高峰期,尤其是难得一遇的2010年10月10日因为寓意着“十全十美”的美好含义而颇受新人们的欢迎。然而,记者从天津市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准新人取消或推迟婚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增加了两倍左右。

近日,记者采访了天津市10余家餐饮企业,其中五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就陆续接到部分准新人取消或推迟婚宴的请求。“虽然退婚的准新人仍属于个别现象,但在接待过程中明显感觉数量高于往年,而且这些退婚的准新人全都是‘80后’。”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的一家四**酒店餐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取消婚宴合同的过程中,这些‘80后’提出的退婚原因也是五花八门,但以双方感情发生变化、经济原因以及双方家庭产生矛盾居多。”

天津市南开区一家饭店的负责人感慨地说:“上个月一连接到两对准新人取消婚宴的通知,现在的‘80后’真是敢爱敢恨,来预订婚宴时亲亲热热,表情里都透着甜蜜。等到退婚宴时,大多一方*自前来办理相关手续,表现得也都挺洒脱。”

记者了解到,预订婚宴时准新人们都缴纳了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定金,一旦提出取消婚宴,酒店一般都不退还定金。个别定金较高的酒店则是将部分定金折合成餐券,返还给准新人。但无论怎样,取消婚宴对于准新人来说都会产生不小的经济损失。

当“围城”逃兵的三大理由

理由一:情变

感情发生变化是“80后”准新人分手的主要原因。不少准新人在网上发帖表示分手是由于感情不和或是对方另结新欢而致。网友莉莉表示:“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五年了,以前感情挺好,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感觉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淡,如果我们结婚了,这么没滋没味地生活在一起简直是一种折磨,于是我们分手了。”而网友小资则表示:“男朋友爱上了别人,虽然在父母的干预下他和她断绝了来往,但我无法忍受和一个曾经背叛我的人结婚。”**表示,“80后”这一代的特殊成长经历决定了他们对于婚姻更加“较真”,十分看重双方的感情,不愿为了结婚而降低对感情的渴求,因此感情一旦出现问题大多会选择分手,而不会为了结婚而迁就自己的感情。

理由二:*变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80后”结婚成本不断上升,“没有200万甭想娶媳妇”成了人们常挂在嘴边的说法。买婚房、装修房子、办婚宴都是一笔笔不小的开销,*大的经济压力让不少准新人在进入“围城”之前当了逃兵。“为了结婚我们俩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每月还贷3000多,我*近换了工作,工资降低了不少,凭我们俩目前的收入负担房贷实在是太累了,以后要是有了孩子怎么办?压力太大,我想放弃了。”市民赵**就是因为经济问题正在考虑要不要和男朋友分手。

理由三:家变

**表示,“80后”大多为*生子女,在家中地位了得,一旦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各自的父母都希望能为孩子争取到更多,以便在婚后生活中“占上风”。父母的过多参与和对于结婚细节的分歧等等因素导致双方家庭难以调和,*终导致准新人退婚的现象也在增加。(记者张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