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仆主题餐厅现身榕城 有人尝鲜有人说伤风败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服务员穿上了女仆装

本报9月4日讯进门叫你一声“主人”,以女仆的身份为客人端茶、陪客人打牌,给客人营造一种主人的感觉。这就是日本ACG(动画、漫画、游戏)迷们喜欢的女仆咖啡屋。今年8月起,福州悄然冒出了两家这样的女仆主题餐饮休闲场所。不少人很好奇,这种舶来品究竟是什么?

女仆文化源自英国,后传至日本,被日本人所推崇,由身着女仆装的女服务员为客人服务,和客人们玩些小游戏。

走进一家位于冠亚广场的动漫主题咖啡屋,两位扮相华丽的“女仆”服务员会在门口嗲嗲地说:“主人,欢迎回来。”在店里,还有几名穿着女仆装的服务员。当顾客准备点餐时,女仆还会问:“主人,您今晚要吃点什么?”

在福州南后街,也有一家类似的茶水店,并有台湾商品促销。

冠亚广场的这家咖啡屋,**是个18岁的动漫迷。他告诉记者,店里的服务员都是动漫迷,客人大多也喜欢动漫。在店里,客人可以和“女仆服务员”们聊天,还可以一起打牌、玩三国杀等游戏。“开业半个多月了,生意还不错。”**说。

在日本,“女仆文化”被**行业利用的例子并不少见。“女仆文化”在福州落地,反应褒贬不一。在福州本土社区人气**,有网友发帖称,看到有市民见到“女仆店”后称其“伤风败俗”。不过,更多的网友则满是好奇,表示要前往“尝鲜”。

采访中,店里的服务员们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被称为“女仆”。她们认为这和尊严没有关系,“大家都是动漫爱好者,穿女仆装为客人服务也只是工作。”

(海峡都市报记者王烽毛朝青文/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