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转让背后总有“一声叹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特别难熬——这是南宁不少餐饮人士的同感。的确,查看转让信息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做不下去了。不是资金的问题,就是人手紧缺、合作不快、家中有事要离开南宁等理由。不管理由如何,餐饮转让背后的故事出现了诸多无奈

合伙人退出经营

南宁五象广场附近的金浦路有一家快餐店,陈先生一直经营着这家快餐店,店的经营状况还可以。

据陈先生介绍,快餐店主要供应中餐和晚餐。

陈先生的快餐店是和朋友一起合营的,他们一起经营这个店已有两年时间。不过,合伙人有另外的事情要忙,现在不愿意做了。目前,陈先生*自一个人支撑着这个店,这种状况让他觉得难以为继。

陈先生说,他的快餐店在周一到周五生意比较好,冬天的时候加上*锅,生意更加红*。快餐店里的厨师都是经过培训的,会做中西餐。这些都为他的店铺吸引了很多客源。陈先生介绍,要不是合伙人退出,他会继续经营这家店。

要回原单位上班

南宁大沙田一大型超市旁有一家营业中的蛋糕店,张**现在想转让这家蛋糕店。

在做蛋糕店之前,张**在一家单位上班。由于跟**有矛盾,他**呆在单位了。出来之后,他自己一个人经营蛋糕店。张**想转让蛋糕店并不是因为经营不好,而是另有原因。原来,在单位有30多年工龄的张***近接到一个消息,原单位希望他回去继续上班,这才使张**决定转让蛋糕店。

缺人管理很烦恼

南宁明秀大学路口附近有一家蒸品速食店,主要供应中餐、晚餐和夜宵。张女士经营这家店已经有半年多时间。现在,她急于转让店铺。

其实,张女士是一名老师,她一边当老师一边做生意。此前,她请了一位***的亲戚帮忙。张女士说,亲戚没有把店铺管理好,现在,店里*缺的就是善于管理的人手了。张女士为此烦了很长时间。目前,该店铺处在亏损之中。她很想快一些转让店铺,专心做自己的本职工作。

半年前,张女士因熟人帮忙才“*”到现在这家店铺,花了4万多元装修。虽然附近有一些竞争的店铺,如兰州拉面、柳州螺狮粉和一些品牌的粉店,但是蒸品速食店就张女士这一家。张女士希望有经验的人来经营这家店铺,生意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一个人管理觉得太累

黄女士拥有的这家饭店位于南宁友爱立交桥旁。这家饭店的经营状况很好,但由于种种原因,她也想转让这家饭店。

据黄女士介绍,她和朋友一起经营这家饭店已经有5年时间,白天,饭店由她的朋友管理;晚上,饭店由黄女士管理。刚开始,合作还比较愉快,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合作变得不愉快了,主要是她的朋友不想做这个行业的生意,现在根本不管这个饭店了。

黄女士自己一个人撑着,工作量大,各种繁琐的事情缠绕着她,很累。更让黄女士不快的是,饭店是黄女士和她的朋友一起合作的,两个人都出了*,但现在黄女士经营饭店所得的利润也要分给朋友一半。黄女士表示,要是年轻一点,她会继续经营这家饭店;但是,她今年50岁了,常有些病痛,她希望尽快摆脱目前的状况。

家人*病急需用*

廖女士在南宁五一西路板材市场经营一家餐厅。这家酒楼主要供应午餐和晚餐,是一家中**餐厅。

廖女士想转让这家餐厅,理由是家里老人中风,花了几万元*。为了继续给老人*病,急需用*的廖女士不得不转让餐厅。

这家餐厅是廖女士*自经营的,已有差不多一年时间了。据廖女士介绍,10月份*锅上市,那时的生意会更加好。但是,家人的病情让她担忧,她无心顾及餐厅的事情,希望尽快筹集到*,医*老人。

**要忙其他生意

李先生拥有一家豪华酒楼,酒楼配有大型停车场。由于生意发展的需要,李先生打算做其他生意。

据李先生介绍,他的酒楼主要以广东菜为主,在一些重要的节日、纪念日,很多人都会预定酒席等。他说,经营一家大酒楼,各方面的花费都比较大,成本比较高,经营酒楼的过程还需要面对一些竞争对手。当然,竞争并不可怕,只要管理得当,生意就会好起来。李先生经营酒楼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曾有过红*,现在只能平本。

离开南宁到外地工作

黄先生在南宁园湖东葛路口经营着一家品牌米粉店。这家店附近有多家品牌米粉店与其竞争,但黄先生表示,他想转让店铺,并不是因为竞争的压力,主要是他要离开南宁。

黄先生的品牌米粉店是和朋友一起合伙的,他们朋友3人一起干了半年时间。现在,黄先生由于工作调动需要离开南宁。此前,黄先生一边上班一边打理店里的事情,现在他不得不离开南宁。虽然有些不舍,但远距离管理店铺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麻烦,合伙人也同意转让,这使得黄先生下定了决心转让店铺。

经营滑坡生意淡

陈先生是南宁滨湖路公务员小区门口左侧的一家店铺的房主。他的店铺面积有800多平方米,装修雅致,有停车场。现在,他想出租他的店铺。

陈先生的店铺原租给一个**,该**经营的是一家鱼庄。这家店刚开始生意还可以,但慢慢就滑坡了。陈先生说,现在这家店的**不想做了,他也和租户解除了租约。这家鱼庄的**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经营这家店,虽然经营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但现在的生意难做,鱼庄各个方面的花费比较大,起码每个月有20万元的收入才能撑下去。鱼庄**顶着压力,实在撑不下去了,希望尽快结束现在的生意,开始新的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