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天津餐饮企业采取促销方式吸引顾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快餐业频繁的价格战,市烹饪协会会长郭立久表示,今年本市将有近四成的餐饮企业会采取促销的方式来吸引顾客。由于对于快餐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每个企业也不愿失去这块蛋糕,因此让利的方式只是进一步拉动消费的一种正常手段。

据了解,去年***个月,由于物价持续上涨,快餐业先后涨价,洋快餐去年一年上涨了三次。但到下半年,尤其是去年10月份以后,国内食品原材料价格明显回落,快餐成本降低,再加上**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为刺激消费,不少餐饮店采取优惠促销手段拉拢顾客。郭立久表示,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纷纷大幅让利,是国内同类市场竞争加剧的结果。近几年,通过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手段,本土快餐业一改昔日档次低、服务差、环境差的面貌,给原本一枝*秀的洋快餐带来*大的挑战,而超市自制快餐食品的**也在*占洋快餐的市场份额。洋快餐要在**金融危机下保住市场份额和稳定客户群,大力促销也是一项明智之举。

而今年还可能会出现除了降价之外更多更新鲜的促销手段,例如一些中式快餐推出的优惠卡或是赠送特色菜等,都成了*普通的促销方式。郭立久分析,今年国内经济大环境仍然不明朗,已有数字显示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了快餐业,市民消费信心不足,为刺激消费拉拢人气,土洋快餐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大规模的价格战在所难免,现在来看,价格战将成为今年快餐业竞争的常态。(张莹)

|天津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