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减消费 香港餐饮业高危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郑启源)3月份销售值及销售量持续呈现跌势,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表示,原先已预计3月份零售业销售成绩欠佳,但情况却比预期更为严重,而且具指标性的百货公司货品销货价值亦录得大跌幅,反映中产及游客的消费意欲正不断下降。

麦瑞预料,随着市民减少消费,餐饮业将为高危行业,而本港零售业短期内亦难有反弹动力,估计*快要到第4季方有望复苏。

信心弱短期料难扭转劣势

零售业持续弱势,麦瑞指出,农历年过后市道转趋淡静,3月份市民又要准备交税,加上股市仍然波动,令市民脆弱的消费意欲更容易动摇。百货公司货品销货价值能够反映中产及游客的消费意欲,具指标性作用,惟3月份录得6.3%的按年跌幅,反映市民及游客的消费信心相当疲弱。她又指,根据会员提交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的销售成绩较3月份理想,但“五一”小**周的销售表现平平,相信短期内难以扭转弱势。

倘爆疫零售总额或挫1成

麦瑞称,经济及就业前景不明朗,市民会减少消费,部分贴近民生的产品,如衣服、鞋,甚至书刊文具的销量有机会进一步下跌。她说:“受甲流感**影响,有会员反映百货公司人流明显下跌,而维景酒店所处的湾仔区,商铺及食肆生意及人流亦告下跌。”

她认为,甲流感疫情仍然受控,加上**高调处理能安定人心,按当前情况推断,甲流感对零售业未有大影响。但如果疫症大规模扩散,她预料零售业生意额将下挫5%至10%。

|香港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