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肉粽子的做法与配料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2014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有快到了,端午吃粽子成了一种节日习俗。肉粽子属于小吃菜谱,主要原料是糯米、猪肉、香菇、咸蛋;工艺是蒸,制作难度中等;如果你按此菜谱制作了,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中国吃网欢迎你对此菜谱发表看法,同时也欢迎你分享你的经验哦。

肉粽子的原料:糯米、猪肉、香菇、咸蛋;

肉粽子的配料:生抽、香油、花椒油、盐、牛肉粉、姜汁、蒜汁、黄酒等。

肉粽子的做法:

1、猪肉(我喜欢瘦的,所以买的小里脊,喜欢肥瘦搭配的可以买其他部分)加老抽、香油、花椒油、盐、牛肉粉、姜汁、蒜汁、黄酒腌制2个小时(这个期间我在处理红豆和大枣);

2、糯米泡半天以上,加盐、生抽、老抽腌制,与腌肉的时间一样;

3、糯米腌好的样子;

4、粽子叶洗净、取两片,头尾交错叠放在一起(用一张包粽子太小);

7、放入腌好的肉块、泡好的香菇、及鲜鸭蛋;

8、再舀些糯米放进去,压实(别太多,米边与粽叶边要留些距离);

9、折下一边压在米上;

10、从侧边再压一个边下来;

11、把*后的部分压折下来;

12、将多余的粽叶角收到下面去,这样粽子上边就呈现了三角形;

13、用绳子捆紧即可。

14、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压锅中,上汽后20分钟;

小贴士:

1、选购糯米时要选硬度低、黏性大、膨胀性小、色泽乳白不透明所为宜。

2、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标签: 肉粽子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