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粽子煮多长时间能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端午节就要到了,吃粽子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那么自己做粽子,粽子煮多长时间能熟呢?一般我们买回来粽子自己煮,大多人说20分钟就好了,其实那是针对买熟的粽子而言的,生粽子煮的时间长短与制作过程有很大关系,不过一般见意*少煮1个小时为好,下面来看煮粽子到底要煮多久详细解析。

端午节做粽子,一般粽子煮多久?很多刚学习做粽子的人都会请教的问题,关于粽子要煮多久才会熟的问题老师傅给我们这样解答:

粽子煮多久会熟的说法一:

这要看你的米泡了多久,如果时间较长10小时以上的话煮2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米泡的时间比较短,就要煮3个小时。

粽子煮多久会熟的说法二:

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压锅中加水,水要漫过粽子约1.2厘米。盖严锅盖,烧开锅后扣上限压阀,用中小*煮约30分钟粽子就熟了。

粽子煮多久会熟的说法三:

您好,粽子在加工前需要浸泡1-2天,所有水分已经充分进入糯米内,相对就好煮些了。

粽子煮多久会熟的说法四:

粽子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待水重新滚起以后再用小*煮2个小时左右即可。(其实时间长短关键是看你包的粽子的大小)

下面教给大家怎么样煮粽子*快的方法:

1.粽子很难熟,可以用高压锅煮比较省时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滚以后才能放入粽子,并且水面一定要浸过粽面,不然没被水浸着的粽子无论如何也煮不熟的。

2.高压锅大*烧沸,当蒸气开始冒出时将压力阀盖上,再转中小*煮30分钟,然后关*焖20分钟,*后将压力阀取下,将锅内的蒸气**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汤锅煮制,水开之后中*还需煮制2小时以上。

3.在煮粽过程中如需加水应加入沸水,而不要添加冷水。

4.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成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现在大家知道煮粽子需要煮多久了吧,不过现在市面上卖的粽子一般都是熟的,买回来只要煮20分钟,在焖一下就可以吃了。

*后提醒有容乃大糯米热量偏高,每次不宜食用过多。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缺乏纤维质,黏度高、不易消化。因此在做粽子时,加上一些杂粮米或红豆、薏仁、山药、芋头或红薯等,可减少肠胃负担。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