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杨梅

调料:

白酒、冰糖

做法:

1、挑选新鲜完整的杨梅,稍清洗后,用盐水浸泡杨梅20分钟,以便更**的杀菌去尘

2、用纯净水将盐水泡过的杨梅将清洗干净,摊开,放阴凉处晾至无水

3、找一个大口的玻璃瓶清洗干净并**晾干

4、然后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码放入瓶中

5、*后倒入白酒,让酒浸过杨梅

6、盖紧盖子密封保存,阴凉、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7、三个月打开后,将杨梅与酒分离,这样便于保存

膳食食疗:

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纲目》上说,“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

注意事项:

轻松泡制杨梅酒:杨梅、玻璃瓶都要干净、无水干爽,酒要用无色的酿造制酒,如:米酒、高粱酒,不能掩盖水果的自然香;酒多一些也没有关系,冰糖可以根据口味添加,有人说不放糖也很好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