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健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要想**身体,用饮食的食疗方法,是*简单可行的了。夏季**养生汤的种类有很多,在这个季节,多喝一些汤品,既能补充营养,又可以起到开胃的效果。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的口胃都不好,所以很适合喝**养生汤。下文介绍了**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

**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花节瓜煲猪利

夏季煲什么汤水一定是很多人关心的。**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夏季气温渐热,心脏的工作强度日渐增大,所以应以顺“心”为主,适合煲些祛暑益气、生津止渴、养阴清热的汤水。

这个汤是一般广东家庭都会煲的,很多时会加上章鱼,就更加美味咯!因为家里没有,所以就用了瑶柱代替,味道也不错啊!此汤解暑生津、健脾、润肺、补肾。

材料:**花2棵;节瓜2个(切大块);大瑶柱4粒;莲子、眉豆、苡米、百合、苕实、花生各少许;陈皮1个(去囊);姜大块(拍)。

做法:先将猪利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出水),刮去利苔洗净,其它材料洗干净后,放入瓦煲,煲4小时下盐即可。

用猪利煲就不会太肥腻,也可以用半肥瘦的猪争代替,上碟后的汤渣。

**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鲜蒲公英煲瘦肉

每到夏季,都会提醒妈妈帮我买些新鲜的蒲公英,只有这个季节农贸市场才有卖的,但还是要碰到那些挑着担的农家才会有卖,而且很难碰到,今年妈妈才帮我买过两次,夏天用来煲汤能起到**的作用。

蒲公英性味与归经:苦甘,寒。入肝、胃经。

蒲公英的功效:健胃、利胆、清血、净血,并有催乳,以及缓和轻泻之功。可清热解毒,利尿散结。**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对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及十二指肠溃疡亦有卓效。

材料:鲜蒲公英约250克(连头){此为2-4人份量};瘦肉300克;陈皮1个(去囊)。

做法:先将瘦肉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飞水);然后将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瓦煲,煲2-3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昆布海藻海马炖瘦肉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段提高,但肿瘤的疾病就越来越多,今天介绍的汤水对预防甲状腺肿大,消肿散结有一定的作用。

本汤适合因痰浊郁结所致,可清热化痰、软坚散结。汤中昆布、海藻性味均咸寒,功能软坚散结,化痰利水;海马(有活血散结作用,故孕妇忌用)。**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海龙均性温,入肝、肾经,能补肾壮阳、散结消肿,(可治疗肿瘤、疔疮肿毒);海星也有消散作用。海产品比较腥,加几粒白胡椒和姜片就可以啦!

材料:海马3只;海星1角、海龙3条(等量大概10-15克);瘦肉300克;昆布、海藻各10克;陈皮1个(浸透去囊);姜2片,白胡椒6粒(拍碎)。

做法:瘦肉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飞水);将所有材料洗净放入炖盅,加热水炖4-6小时即可。

后记:饮完此汤后,小两口身体的不同部分均出了几粒又痕又痒的疔疮,就此现象曾请教中医,他只答了句:“你想在外面出还是在里面出!”原来简简单单的一个汤水,功效竟然如此......

注意:胃寒及平素体质虚寒者不宜。

**养生汤的种类有哪些?以上就是夏季**养生汤的种类,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没有胃口,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调理胃口,成为夏季重要的问题。夏季常喝汤,既能补充营养,还能起到开胃的效果。夏季喝汤是不错的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