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餐饮店”概念火生意淡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海珠区、天河区不少社区附近发现了一些“营养”餐饮店。这些营养餐饮店中有专卖营养早餐、营养汤料、营养五谷,也有专门制作固原膏、阿胶的小店。这些营养餐普遍售价不菲,一个营养早餐就要花上48元。不过记者发现,虽然营养、低碳的概念正在流行,但这些店铺的生意平平。

一顿早餐花销48元

记者近日在一些小区发现“三杯水”营养早餐,吃一个这样的早餐要花上48元。在海珠江怡路的小区嘉仕花园,记者看到,一家招牌写着“营养俱乐部”的店铺装修以绿色调为主,店内简洁温馨,**梅先生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他们的营养早餐“三杯水”。据了解,“三杯水”早餐包含一杯强健肠胃的芦荟汁、一杯均衡营养的奶昔餐和一杯清爽提神的**茶饮。梅先生说,与传统早餐相比,这种营养早餐的热量和脂肪都要低些,更有利于保持身材。

梅先生说指着墙上贴着的资料说,他们是代理美国公司的产品,配方是《洛杉矶塑型膳食》这本书的作者研究发现的。他说,“三杯水”营养早餐可以控制体重、**肠胃、调理“三高”、改善皮肤、改善睡眠……营养早餐店和一般的早餐店不同的是,他们还采取会员制度,会员可以开月卡、半年卡或是年卡,月卡包餐30次要花1280元。

每个月花1280元吃早餐?难怪梅先生介绍说,他们现在的固定会员只有十多个,都是附近大型小区的业主。而附近的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对这样的新鲜事物保持怀疑态度。住在营养早餐店附近的杨先生说,他对这种早餐就没有兴趣。几杯水就能带来神奇的作用,他认为更多的是宣传噱头。

营养师驻店指导

在中山八路的一间营养膳食店,记者了解到,他们也是一间加盟性质的店铺。这间店铺卖的主要是以“五谷杂粮”为原料的饮料、小食,包括杂粮汤、糙米蛋糕等新鲜玩意。而这些食品的主要功能,据说也是控制体重、减轻热量、**肠胃。店主伍**告诉记者,他们开业半年多,**很少,“还是比较少人接受这些新的饮食观念,客人很少。”

除了卖产品之外,她还表示他们有专门的**营养师给会员提供健康指导。她说,**营养师会具体分析客人的体质,分析减重方式,“多数客人都是想减肥才吃这些”。但当记者详细咨询“**营养师”的认证时,伍**表示,这也没有一些统一的认证机制,只是一个称谓。

据记者调查,类似的营养餐饮店在广州已经有40多家,大多开在小区周边,声称有**营养师驻店服务的店家不在少数。

信息时报记者邹捷实习生丁晓明

作者:邹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