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高考后疯狂“放松”日日醉酒抽烟

2014-05-21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小望(化名)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考试结束后,小望便开始了“放松”。起初家长还很支持小望放松自己,然而在小望连续两天喝醉酒回家而且当着父母面吸烟后,小望的家长才意识到这种“放松”很有可能令其染上坏习惯,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本以为高考结束后孩子放松放松很正常,谁知道孩子总是和朋友们喝的醉醺醺的回家,要不就是在家里通宵打网络游戏,让我们看着特别担心。”6月13日,省会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令其担忧的事情。据王女士介绍,其儿子小望今年参加高考,高考结束后,小望估分感觉自己考试成绩还不错,于是向父母提出在分数出来之前要“放松放松”。因为小望平时学习非常刻苦,因此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里人都很支持,王女士还特意给了孩子一笔数额不小的“放松经费”。

之后小望便每天都在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家,而且连着两天晚上回家时都醉醺醺的,还是一起出去玩的同学把他送回了家。“小望的这种举动令我特别担心,据他告诉我,他和同学每天都是在一起打打麻将、喝喝酒,体验一下放松的感觉。可是我却担心孩子这样下去,会养出不少的坏习惯。”担心之下,王女士建议小望多呆在家中“放松”,不要总是外出,听话的小望虽然不太乐意,不过还是采纳了王女士的建议。

王女士本以为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可是小望在家的这几天却是一天到晚的打网络游戏,甚至通宵不睡觉的打游戏。更令王女士郁闷的是,小望有时还边打游戏边抽烟。“我一直以为小望是个乖孩子,以前也不见他沾染上抽烟喝酒、长时间打游戏的坏习惯,谁知道高考结束后他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王女士表示,她现在非常担心小望如此“放松”下去,会沾染上更多的坏习惯,并且影响到身心健康,可是却又不知道该怎样帮助小望。

对此有教育专家表示,高考是支撑很多学生刻苦学习的一个支柱,为了顺利完成高考,学生们往往长时间绷着一根弦,现在高考结束,考生们心中所绷的弦顿时松了下来,于是想放松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然而一些考生却将放松身心当成了过度疯玩,从而使高考前原本规律的生物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变化,这种变化对考生的身心有着巨大的伤害。而且考生过度的放纵还有可能令其沾染不良恶习,甚至误入歧途。专家建议,考生应以平常心对待高考结束的日子,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或是外出游览,以放松心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