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高考后防急性咽喉炎来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经历过紧张高考,璐璐的精神立马放松下来。高考后的**天,她就和几位同学一起聚餐、K歌,昏天黑地玩了几天后,又约了好友一起到上海世博园转了一圈。回来后,璐璐就患上了急性咽喉炎,咽喉不适,疼痛,并伴有吞咽疼痛,声音嘶哑,咳嗽,嗓子有异物感,需经常清嗓。“一些高中生在高考后情绪松弛,K歌时乱用嗓子嘶喊,再加上世界杯的来临,作息颠倒,导致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或用声过度导致急性咽喉炎的发生。”郑州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高明说。

高明介绍,过度喝酒狂欢、唱歌时用声过度,一般会导致急性喉炎;如果是暴饮暴食,休息少,一般会导致急性咽炎。急性喉炎表现为声音嘶哑,*好到医院就诊,因为声带比较精细,管着发音和呼吸,如果仅仅是声带问题,一般问题不大,可以适当休息,饮食调节。但是也有可能会出现声带出血,引发一系列问题。急性喉炎,严重的话会导致呼吸困难。如果是急性咽炎,出现嗓子痛,37℃低烧,咳嗽,一般问题不大,简单休息一下就可以了。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吃酸辣、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禁烟忌酒,外出旅游时,注意劳逸结合,生活规律,饮食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