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推出“奥运宴”惹争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扬州网消息:北京**会开幕在即,在餐厅里吃着“鸟巢”、“祥云*炬”,一边品着“**的味道”,一边聊有关**会的精彩赛事,在扬城,淮扬美食开始刮起了“**风”。昨日记者了解到,市区某餐饮店推出了“**宴”,对此市民反应不一,有人表示赞赏,也有人认为不妥。

昨日下午,记者从“津鱼头”*锅店了解到,新推出的“**宴”已有两桌预订,每桌488、688元不等。在厨师工作间,记者看到“**鸟巢”、“***炬、五环”、“圣*台”等特色佳肴已初具雏形。

经向工作人员了解,“**鸟巢”为“**宴”的当家品种,“鸟巢”部分系用冬瓜去皮雕刻,椭圆形的结构自然天成,巢内盛放清蒸酥嫩的鹅掌,寓意“掌声迎**”,菜金为88元;“**五环、*炬、帆船”皆用红白萝卜片雕刻而成,色彩鲜亮,栩栩如生;由原先干锅改制的“圣*台”也很有特色,*锅内的“羊软骨”先行烹熟,再用金箔纸包裹,周边置加热的咸盐和酒精,服务员用*炬点燃,喻指燃烧的圣*盆,食客预订价为68元。

扬州理华律师事务所徐立新律师告诉记者,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十条,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即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也就是说,即使津鱼头餐饮店未将**标识用作酒店的商标使用,仍有侵权之嫌。(张建伟陈国娟)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