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小餐馆”悄然进南京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与传统餐饮业背道而驰,一种微型餐馆悄然落户石城。它经营一两张桌子,但“菜肴”味道各有不同,有济济一堂,亲热无间“家”的味道;也有只接待两个客人,品尝浪漫的味道;还有安静、舒适,商务洽谈的味道……这也意味着南京餐饮业正一步步走向分众化时代。

微型餐馆潜滋暗长

石鼓路上商务楼新近开了一张桌子的餐馆,**是80后女生,投入10万元将这家原本做酒吧的场地,进行了细节上的处理后开始营业了。餐馆里除了一张餐桌外,64寸的背投、高音质的音响,客人可以尽情K歌;墙壁上的飞标盘,让食客还可以较量一番;茶几上有扑克牌,三五鏖战一局;吧台的相机,可以为你留住美好瞬间……从细节上营造一个“家”。“家”里只有三个人。**是家长,外加一个服务员、一个大厨。

无*有偶,河西一家小区内的家庭餐馆也显示出分众餐饮的旺盛生命力。**买了两室一厅的住房。在2004年悄悄开了这家据说是当时南京惟一的“**菜馆”。经过简单装修后,两个房间成了两个包间,每天也就经营着这两张桌子。

另辟蹊径的小乐则在南京童家巷开设了iflove两人主题西餐厅,也只有一张桌子,但他经营的是——浪漫。坐过公交或地铁的人,可能看到过他们的广告,广告里说,“这里确实是一个非常别致的地方,一张桌子可以根据你的需要随意摆放,屋子的布置也可根据你的意愿进行装饰,还提供电脑等多媒体设备让你充分发挥浪漫构想。”客人主要是恋人、情人……

赢利模式各有不同

众所周知,餐饮业主要靠量取胜,这种另类模式能赢利吗?记者给他们分别算了一笔账。以“一张桌”为例,5000元的月房租、外加人员工资3000元,一个月的基本支出8000至10000元。而她每天一桌饭的净收入(含酒水)约在500元,如果上座率为100%(即每天一桌,10人标准),一个月的净利润在5000至7000元。而据女**介绍,开业伊始,上座率才有50%至60%,为弥补亏损,她推出了商务外卖,菜肴的搭配、点心的设置、水果的巧用,通过细节来赢取商务白领的“芳心”,每天的固定客人已近百名。

家庭餐馆则是另一种赢利思路。河西的那家店**同样算了一笔账,他的餐馆附近小区住户密集,客源稳定,一桌下来挣个百儿八十很正常。一个月赢利6000至8000元。从2004年开始,靠这两张餐桌,他买下了小区里另一处房子。

童家巷iflove的**以商业秘密为由婉拒了有关成本的追问。但她还是告诉记者,这家主题餐厅运营已有三年,能坚持下来就已经说明了一切。现在一年8万的房租,4个人的投入。如果资金允许,她将在南京再开设第二家、第三家这样的主题餐厅。

连锁微型有无明天?

其实,早些年北京、深圳等地已经出现类似微型餐饮,至于后来是否做得**则不得而知。时下南京城出现的“另类”餐饮微型餐馆有没有明天?

江苏省餐饮协会***于学荣说,“微型”餐馆就因“小”而优。现代人的消费观念多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微型”餐馆也是市场需求的产物。在各种装修**、服务讲档次的豪华餐馆中,这些依靠一张、两张餐桌经营的餐馆显得非常单薄,但因为他们各自的“味道”不同,在餐饮业也能*占一席之地。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