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侍应生带火西餐厅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四位侍应生大叔。

大叔的西餐服务很绅士。

**误招下岗工人好心接纳反响不错

大叔侍应生带*西餐厅

北京晨报讯:对于很多四五十岁的人来说,在餐馆端盘子可能是一份不太“体面”的工作,然而在“爱这西餐屋”当服务员的大叔们却经历了思想上的转变。在他们看来,这份工作比什么都重要,并且从中觅得了乐趣。此时工作已**是一种迫于生计的谋生手段,而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

通常餐馆的服务员都是帅哥靓女,然而,位于西城区佟麟阁路85号的“爱这西餐屋”却十分另类,聘请的男侍应是一水50多岁的大叔。

并且,他们的身份有些特殊——都是下岗工人。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大叔们很珍惜,干起活来十分卖力。感动于餐馆**的这种做法,很多食客专程赶来捧场。

■现场:“绅士”大叔勤恳敬业

昨天10点,离餐馆开门还有1个半小时,在“爱这西餐屋”当服务员的4名大叔已经在准备迎候客人。4位大叔个头不高,其中一位还微微挺着将军肚,但面容和善,一袭黑衬衫黑西裤黑皮鞋,打着红色的领结,腰间还系着一条红围裙,看上去十分可爱。据了解,4人中,年龄*大的已经58岁,*小的也有50岁,此前都待业在家。午间陆续有客人来,只见大叔们动作熟练,托盘时昂*挺胸,不一会,菜就上好了。其间一位大叔看到有顾客的菜快凉了还没吃,便走上前轻轻提醒:“您这道菜热着才好吃!”也正因为大叔们的存在,使得整个餐馆的气氛十分温馨,令人有种回家的感觉。而对于大叔们的表现,在座的食客也都一致评价“很绅士”。

■缘由:“误招”变“扩招”

谈到聘用大龄下岗工人当服务员的原因,餐馆**王春喜女士坦言,其实是一次“误招”。她表示,以前自己开过公司,而今开办这家西餐厅,恰好自己有个朋友在天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于是请其帮忙招工。结果朋友误以为是她开的公司招物业人员,误找来这些下岗工人。“我一见他们就傻眼了!”王女士随后表明要招的是“餐馆端盘子的”。“本以为他们会觉得丢面子,自动放弃,没想到很多人表示渴望得到这份工作。”

“这个选择可给我找了不少苦吃。”王女士笑称,由于大叔们毫无餐饮业经验,从*初接受培训到2005年4月餐馆开始正式营业,一直出错不断,“端盘子较着劲,还老摔坏,刀叉位置也总是摆错”,但她都没有责备,甚至在培训期结束时,还做出了“扩招”的决定:考虑到每个人的家境都很困难,“开除谁都不落忍”,于是原本只需5人的餐馆总共留下了12人。目前工作的有4人。

*早一批来到这里工作的李长义如今已是餐厅经理。他表示还学会了“浪漫”:“去年情人节,**收工时拿给我们每人一枝玫瑰,要求回家把花送给老婆。”

■反响:电话被求职者打爆

据大叔们介绍,目前餐馆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上门找工作,订餐电话甚至会被求职者打爆。王女士表示,如果日后可以开分店,会继续招收下岗和失业人员做服务员,家里困难的还会优先考虑。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其他企业也能“大胆”地录用这些下岗职工。

除了求职电话,王女士每天还会收到数条短信,对她这种做法表示赞许和支持。记者采访期间,还见到不少专程前来表示支持的食客。

编后语

“老马”也需要有伯乐

文雅和气的四位大叔,是多么可爱的侍应生。而雇用他们的王女士,则是我更敬佩的人。一片好心,令她勇敢地接纳了误招来的下岗工人;十分耐心,令她不厌其烦地培训这些对西餐一窍不通的人;几许可爱,令她教会这些大半辈子不懂浪漫的人知道送老婆玫瑰。这些,反而给她带来了经济效益。

下岗不表示没用,他们缺的只是机会。但愿社会上多一些“王女士”,能够让“老马”也上场跑跑。伏枥的老骥本事多着呢。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