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不突出菜量大吃不了 年夜饭大礼包要成鸡肋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小编

以方便、快捷著称的年夜饭大礼包在流行了几年之后开始暴露出一些问题,令不少消费者出现“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感受。天津市餐饮业内人士表示,与现炒现 吃的菜品相比,年夜饭大礼包在客观上存在着先天不足,消费者不能将其与在饭店里吃的菜品相提并论,如何彰显菜品特色、将大礼包规格多样化仍是天津市餐饮企业需要下工夫解决的课题。

消费者陈先生一家昨晚又将除夕吃剩下的年夜饭大礼包里的菜拿出来在微波炉里热了一下。他对记者说:“虽然年夜饭大礼包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里人采买和烹饪年夜饭的压力,但从口味和菜品特色上实在不敢恭维。菜量又很大,一家三口好几天也吃不了,扔了吧可惜,不扔只能一遍遍地重复加热,都快成负担了。”

记者注意到,天津推出年夜饭大礼包的饭店越来越多,今年达到60多家。但不仅同一家饭店每年的大礼包不变样,就连不同饭店的年夜饭大礼包都大同小异,大都是丸子、烧肉、大虾之类的常规菜,如果不看大礼包包装上印制的饭店名称,几乎就猜不出是哪家饭店烹制的。

此外,随着城市家庭小型化的发展,动辄十几道年夜饭的大礼包从规格上也难满足市场变化。不少消费者呼吁,餐饮企业能否从市场实际出发,开发出多品种、多规格、多特色的年夜饭大礼包,让不同的消费人群都有所选择。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