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几款夏季消暑美食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一、凉粉:

在炎热的夏季,来碗清新爽口的凉粉是再惬意不过的事,对于乐于在厨房DIY的达人们来说,凉粉同样可以自己制作。制作凉粉的主要原料是豌豆粉,一般大型超市都能买得到。*先取用适量的豌豆粉加水调成糊状,宽口盆中加水上*加热,在沸腾状态下将豌豆粉糊倒进开水里使劲搅拌,直到**化为浆糊状后离*冷却。

冷却后,凝结成果冻状的凉粉便制作成功了,切条或切块后浇上作料,撒上切碎的小菜,呼啦啦一分钟便能顺利“消灭”。这里面的小诀窍就是豌豆粉和水的比例控制在1:6或1:7*为适宜,这样出来的凉粉才能厚度适中、软硬得当。

二、绿豆芽:

取适量绿豆先泡上一夜,以豆子皮裂开为度。找一个淘米箩,底部铺上厨房纸,把豆子平铺上去后再盖上一层纸。用水淋透后放入黑暗的避光处,此后每天浇一两次水保持湿润,大概5天左右便可看到一根根可爱的绿豆芽了。


需要提醒的是,发豆芽时一定要在黑暗处,据说见光后会发红、发苦。如果希望豆芽长的粗壮些,后两天可以在上面压点重物,但自家吃的话也可省略这个步骤。这种方法发出来的绿豆芽是有根的,如果不挑剔的话也不用掐掉,直接炒炒就能吃。

三、午后冰饮:

三十几摄氏度的高温下,慵懒惺忪的午后,来一杯爽透心扉的冰品自是妙极。不过,大多数甜品店的现做冰品都只适合“堂吃”,如果吃完再顶着烈日回来,刚刚消掉的暑气恐怕又会卷土重来。冰沙是这几年来*为流行的夏季饮品之一。恰到好处的冰度、打碎的冰沙所营造出的冰渣渣的朦胧口感,再搭配上营养丰富的水果,使其在众多冷饮狂人的选择榜单上一直名列**。

这款饮品选用养乐多、柠檬、鲜奶油。将养乐多倒入冰格,放入冰箱中冷冻。柠檬切块并挤出柠檬汁。冻好的养乐多冰块、柠檬汁加入搅拌机,打成冰沙状。完成后,倒入杯中,加上鲜奶油增强味感便可以了。贴心小窍门就是,专业的冰淇淋店在装冰淇淋时都会先将器皿冷冻一下,这样可以防止冰淇淋迅速地融化。效仿这个做法,在家里DIY冰沙时也可以先将杯子在冰箱里放一会。当然,你得选玻璃稍厚、质量好的杯子喔。

四、苹果豆浆:

苹果豆浆算是一款营养型的饮品。选用豆浆、苹果、牛奶、蜂蜜。做法是取一个新鲜的苹果,削皮去核,把果肉、纯牛奶、蜂蜜少许和准备好的豆浆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拌至浆状便可。如果您还喜欢其他的水果,也可以用西瓜、哈密瓜、雪梨等代替苹果,这种豆浆加入了牛奶、水果后,营养很丰富,而用蜂蜜代替砂糖,也降低了热量。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