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年后饭"行情火爆 市民餐饮消费持续增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年夜饭市场“一桌难求”,“年后饭”消费是否延续这一行情?今天是大年初二,按照习俗是“回娘家”、“走亲戚”、共吃团圆饭的日子。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将家宴摆到了宾馆酒店。与此同时,各种喜庆活动渐入**,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涌入济南,也给泉城餐饮业带来利好。业内人士表示,“年后饭”消费需求已成为餐饮业新的增长点。

家住工业南路附近的王大娘家,今天格外喜庆。两个女儿各自带着丈夫、孩子回到了娘家,让平日有些冷清的家变得热闹起来。由于人口多,需要准备的饭菜量大,家人一商量,干脆把团圆宴摆到了离家不远的夏日花园酒店里。始料未及的是,当他们来到酒店订餐的时候,却发现餐厅席位几乎全被预订出去,仅剩下两张位置有些偏的桌子。“位置偏就偏点吧,真没想到年后来饭店吃饭的市民这么多,早知道年前就订个好位置了。”王大娘有些无奈地说。

记者中午时间沿工业南路、解放路、经七路等路段走访各大宾馆酒店发现,尽管是大年初二,各家酒店生意*爆,甚至不得不为没有提前预订的市民加桌。“年夜饭忙完了又得给客人准备年后饭,酒店这几天真是太忙了!”经七路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家***酒店,年夜饭预订情况超过往年,而且有不少预订年后饭。看到生意不错,我们就决定不放假,春节期间继续营业。这位负责人说,从消费情况看,这几天来吃饭的市民中有七成是年前预订的。在东方大厦,记者同样发现餐饮大厅内座无虚席,非常热闹。工作人员小薛说,由于酒店生意*爆,酒店员工忙得根本没休息时间,也非常辛苦,从中午一直忙到晚上。

舜耕路一家酒店负责人表示,从酒店这几天经营状况看,大部分客流是普通消费者,70%以上的是家宴。今天正好是初二,不少“娘家宴”就摆到了酒店。此外,还有部分外来游客加入餐饮大军。去年济南成功地举办了全运会,全运场馆成为旅游景点,很多外地人就趁着春节放假来济南旅游过年。来酒店消费的薛先生告诉记者,在美国工作的他已经六年多没来老家济南过年了。借着今年放假的机会,一是来济南旅游看看,另外就是好好地与老家人吃个“团圆饭”。

与此同时,泉城各**啡店、酒吧、ktv等场所生意也是十分*爆,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往消费,尽情地享受着春节假日的休闲。

对泉城上演的“年后饭”行情,业内人士分析说,这其中的*爆有多种因素,中国人的过年情结很深,其中亲人聚餐是必不可少的项目,除夕前订不到位置,也要在春节期间补上;节日期间,休假市民压抑许久的餐饮消费热情被释放;还有,各种喜庆活动在这期间形成**,这些都拉动了餐饮消费的高增长。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