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餐企不堪重负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西安饮食三季度净利润下降32.66%

中国目前*大的国字号餐饮类上市公司西安饮食(000721)昨日公布第三季度报告,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2,920,463.3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66%,每股收益0.01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00%。

报告显示,西安饮食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22,700,235.0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1%,净利润2,920,463.34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32.66%。报告称,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营业成本增加;二是由于收入增加,相关销售费用增加;三是由于央行上浮贷款利率,利息支出增加。

净利润下降同时带动每股收益的大幅下滑,报告显示,西安饮食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15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了40.00%。此外,公司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总股本较上年同期增加,也是导致每股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我国餐饮企业已达4万多家,但在A股上市的****,西安饮食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国内大多数餐饮企业*头疼的现实。

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给整个餐饮行业带来较大影响,大部分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涨幅都达到20%以上。另外,用工、租金等成本也明显上升。不过,不少企业通过提高产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尽管上海餐饮业也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但增幅逐步趋缓,据上海市***公布,1-9月,本市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01.45亿元,增长23.2%,增幅回落6.2个百分点。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