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餐饮流行“吃情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楚天金报)□本报记者**实习生胡慧洁

在一块空地上,几个人推起了石磨,磨出的浆,倒入锅中,点*烧灶一煮,变成了可口的豆浆、花生浆……如果说,推磨煮浆不是农民而是食客,可能很多人不相信。这恰恰是记者前日在一家新开的餐馆里看到的一幕。参加这样互动活动的食客连声说,太有趣了。

上餐馆自己炒菜吃

一般人下馆子,习惯于服务员端菜上桌。可醉天香开在武昌友谊大道上的新店,却允许客人自己到厨房炒菜,此外也可以自己磨豆浆煮着喝。“这场景让我回想起下放农村的日子。”50多岁的朱平先生颇多感慨,他说,这样的环境也让平时很少去乡下的5岁孙女,在时尚玩具熏陶之外有了体验农村生活的机会。

让食客互动,在青山鑫假日广场也有。平时菜肴上桌,多由厨师点缀西兰花或香菜等。在这里,食客可自选果雕与佳肴搭配,配合生日寿辰、毕业谢师等聚会,一款款生动的果雕和琼脂雕,让满桌菜肴平添情趣。食客如有兴趣,也可在专业师傅指点下亲手雕一个。此类互动,还让宴席气氛更为活跃,也让食客多了话题。

山水野趣成新卖点

而一些有实力的大型品牌餐饮企业,近年在城郊开店势头越来越猛,则将“吃情趣”的“食尚”流行推到了新的高度。醉江月酒楼在江夏新开的山庄,依山傍林,*有山野之趣;此前,同在江夏,梦天湖引水架桥,建餐厅,置客房,别有水趣。近期,汉阳名酒楼东鑫大酒店也将在江夏开新的山庄,而品牌大店艳阳天、小蓝鲸等则将先后在黄陂开店,也重在展现山水的野趣。

上周去过醉江月山庄的市民陈华说,来这里,吃饭、娱乐之外,还可以换换空气,登高远望,放松心情。目前到郊区山庄度假,在一些市民中渐成风尚,一些人说“这比在市内排队吃饭,有意思多了。”

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处长龚新华评价说,武汉餐饮市场流行风的转变,显示市民需求在提高,也表明其需求呈多样化发展。而部分经营者能及时调整经营方式以迎合需求变化,但不宜一窝蜂纷纷改头换面,否则又将陷入新的同质竞争。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