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广告”一审判决被指背离事实 加多宝当庭上诉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在“全国销量**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广告语被裁定诉中禁令323天后,12月20日,广州中院做出了一审判决,判令彭碧娟和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停止使用改名广告。

对于这样的结果,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难掩震惊之情,“我们的广告**合法,这样的结果是加多宝无法接受的,我们将依法提起上诉,捍卫我们的权利。”

清华大学经济与法研究所主任杨鹏博士指出,根据相关法律,加多宝提起上诉后,一审结果将不会生效。

“全国销量**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是客观事实的真实表达,不违反任何法律规定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提到,17年来,加多宝一直*家使用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的正宗凉茶配方生产红罐凉茶,并将其打造成全国销量**的凉茶饮品。其产品配方、生产工艺、口味、包装装潢从来都没有改变,改变的仅仅只是产品名称。根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公开资料,加多宝出品的红罐凉茶自2007年以来,连续六年蝉联“中国饮料**罐”,在罐装饮料市场超过可口可乐。“全国销量**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客观事实,不违反任何法律规定。

加多宝代理律师谢晓尧指出,“全国销量**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已经中国广告协会审查,**符合《中国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广告管理条例》、《广告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各项法律规定,并做出“可以播出”的认证意见,同时此广告也没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十四、二十条,广告宣传内容真实,手续合法,不构成虚假宣传。

加多宝法律顾问姚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则表示,“全国销量**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广告语是加多宝公司关于自己多年生产的产品更换商标和名称事实的客观描述,不是虚假宣传,通过签订广告合同支付广告费的方式传播,不违反法律规定,不侵害任何人的合法权益,属于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国家法律保护。而广药集团在2012年6月份以前从未生产过任何一罐凉茶产品,其主张虚假宣传纠纷没有法律依据和事实基础,该案认定事实错误,导致判决错误,令人匪夷所思。

加多宝已启动上诉程序,一审判决不生效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加多宝集团表示,不服该一审判决,已当庭提起上诉,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对此,杨鹏表示,加多宝与广药改名广告纠纷,尽管广州中院作出了一审判决,但这并非***果,根据民事诉讼法**百六十四条“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提起上诉。”的规定,该判决因加多宝的上诉而不发生任何法律效力。

“在客观事实面前,二审加多宝也有翻盘机会。”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知识产权**卢海君指出,“虽然广州中院此前支持了广药的诉中禁令,一审又支持广药的诉讼请求,但是并不表示二审会维持一审的判决。”据悉,中国司法史上**宗诉中禁令案,即国际制药巨头美国伊莱利利公司诉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侵犯专利一案,**虽然前期支持了伊莱利利公司对江苏豪森的诉前禁令申请,但却在一审、二审中两级**均驳回了伊莱利利公司的诉讼,因此二审推翻此前的诉中禁令及一审判决,都是有可能的。

呼唤公平竞争官司难阻加多宝市场“笑傲江湖”

虽然有关改名官司的舆论正酣,但社会各界对市场的关注度远远大于官司。

当被问及一审判决是否对加多宝的市场造成影响时,加多宝集团品牌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官司对我们的市场没有任何影响,加多宝仍然牢牢占据凉茶领导者的地位,但是却对行业的有序竞争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凉茶产业的大好发展局面来之不易,稍不慎就会造成“公海悲剧”。因此,全行业需要携手共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共同做大做强凉茶产业。

对于春节的营销布局,王月贵信心满满,“前不久,加多宝与央视春晚、湖南卫视三台跨年大戏、辽宁卫视‘本山选谁上春晚’等强势资源取得了合作,在行业内率先吹响了春节营销的号角,我们坚信2014加多宝依然‘笑傲江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