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服务及酒吧咖啡厅服务程序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西餐服务程序:

1、准备工作:1)了解订单情况;2)摆好餐位;3)整理好餐具;

2、检查工作:检查各个环节是否正常;要求餐具整洁无残损、台巾***、台椅整齐、地毯无异物。

3、迎客:手拿菜谱,站在迎磅台前,微笑面对客人并问候。

4、带位:用手指示**方向在客人稍前侧带至台前;带客人入座时,用手势示意,并说:先生/**,请这边走。

5、示座:1)迎宾员询问客人是否满意位置。2)拉椅请座。

6、送餐牌:服务人员翻开餐牌送给客人。

7、问饮品:用托盘将饮品托出说明饮品名称;将饮品放在餐巾的上方啤酒,饮料倒八成满。

8、点菜:备好纸笔,写上编号,在客人一边点菜;准备好后问客人:先生/**,请问您吃点什么或我可为您点菜了吗?

9、落单:将客人所点菜写在点菜单上;饮品与食品分开写菜式有先后的隔开写。

10、上菜:将所需配汁、汁酱等在客人右边上齐。

11、问甜品咖啡或茶:

1)用完餐后,顺势推销餐后甜品;2)然后问咖啡或茶;应提醒客人:先生/**,这是您的咖啡或茶。

12、收碟:在客人吃完甜食后收去甜点蝶;做之前应询问客人:先生/**,可以把这拿走吗?

13、准备帐单:将帐单准备好;在客人没有叫结帐前就应有主时写清。

14、结帐:用帐单夹把帐单从客人右边递上;将零*或底单递回客人。

15、收尾:

1)查看是否有遗留物品;2)按程序清理餐具;清理现场。

酒吧咖啡厅服务程序:

1、迎宾(同西餐标准相同);2、带位(同西餐标准相同);3、示座(同西餐标准相同);

4、递酒牌:服务员将酒牌递给客人,并介绍特种饮料,描述鸡尾酒的西文,烈酒要问清加冰还是净利饮或加其它饮料;

5、落单:将客人所点酒水注明;

6、出酒水:用托盘将酒水端出,说明品名,饮品放在客人面前,客人饮用后要问清是否还需要;

7、准备帐单(同西餐标准相同)8、结帐(同西餐标准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