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私藏鱼翅被解雇 告酒店未获支持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因私自藏匿贵重食品原料鱼翅,厨师隰某被酒店解雇。隰不服,认为自己是为便于质量跟踪和试验才将鱼翅封存留样的。在总厨查找时为“避免引起麻烦”,才未及时将鱼翅拿出。近日,黄浦区**对这起劳动争议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认为酒店处理并无不当,不支持隰某的诉讼请求。

隰某声称,他担任酒店中餐厨师,主要工作为发鱼翅。2006年11月16日,他从仓库领了5公斤鱼翅备发。因鱼翅质量不稳定,他和**在责任归属上产生分歧,为了自我保护,就将其中5片鱼翅用塑料袋包扎后封存留样,存放于工作台下,以便跟踪测试。后来总厨清点时,发现鱼翅数量有误,开始查找。由于担心引起麻烦,他没有拿出鱼翅。

11月23日,酒店以隰某藏匿酒店财物为由,解除了双方的劳务合同,并罚款1000元。隰认为,鱼翅存放在工作台下,未出厨房,不存在藏匿的问题。他要求酒店撤销开除决定,**双方的劳动关系,退还1000元罚款,并支付23日至26日的工资。

酒店则称,公司规定,领取贵重食品需由总厨签字并进行登记复核,加工时也需加工和监管人员2人在场。隰未经总厨签单,从仓库领出10斤鱼翅,并私自将5片鱼翅用塑料袋包扎后存放在工作台下。当总厨发现鱼翅少了5片,反复询问隰均称不知道,还趁总厨不备将鱼翅转移至操作台墙角边的钢精桶内,后被总厨当场查获。隰的行为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已构成偷窃,所以酒店对他作出违纪开除决定并无不当。

**审理后认为,隰违反规定,私自领取贵重食品鱼翅,并将其中的5片存放于隐蔽处,在被查问时失口否认,其行为有偷窃之嫌。**对他要求酒店撤销开除决定的诉请不予支持。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