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如何用饮食调理?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干冷的天气容易引发剥脱性唇炎、舌舔性唇炎以及单纯性唇炎。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西医上称之为口角炎,是由嘴唇组织的特殊性引起的。加上气候干燥,所以嘴唇很容易干裂,而且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嘴唇黏膜细胞的健康与维生素关系密切,一些食补及家庭护理方法可****唇干。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有多种食法。

新鲜蔬菜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银耳炖冰糖用银耳50克、红枣10枚炖冰糖,**分3-4次饮用,或用海带切碎煎汤饮服。

要提醒的是,不要过多地吃橘子,因为橘子是芳香温类水果,多食易“上*”,其结果是会让嘴唇更加干燥。

用海带切碎煎汤饮服,也有滋阴作用,还应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少饮酒,因为酒精会加速体内水分蒸发。

麦冬、生地等煎水喝,有滋阴作用。

当归、*乌可以煎水喝,也可以在煲汤、做饭时加入,具有补血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