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如何食物调理?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可以看到,肺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肺部发炎的疾病,通常情况下早期的肺炎患者们常伴有发热的情况,这时,我们除了要注意生活上细节的调理,更要注意肺炎患者的饮食了。那么适合肺炎患者食疗的食物有哪些呢?

肺炎的食疗调理5款润肺养生粥

1、核桃粥——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

做法:将粳米100克洗净,与15克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上烧沸,转用文*熬煮至熟即可。

2、麦门冬粥——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

做法:先将麦门冬15克用水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100克放入汁中,煮成粥,根据口味加适量冰糖即可。

3、银耳莲子粥——润肺生津

做法:把香米100克煮成粥,银耳20克用温水泡发,莲子100克煮熟去心。把银耳、莲子和化开的冰糖200克一起放入粥锅里,用温*略煮既成。

4、杏仁川贝百合粥——和胃补脾,润养肺燥

原料:杏仁30g、川贝母15g、百合30g洗净,装入已消毒的纱布袋内,先煮一小时,捞去药渣后放入粳米50g再煮20-30分钟即可。

5、梨粥——生津润燥

做法:粳米50克,淘净加水煮沸,生梨2-3只,削皮去核,切成小块,投入粥锅,加冰糖适量,煮稀粥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