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有助改善听力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茶的健康功效已经被人们熟知,但喝茶能保护听力,很多人并未了解。美国《营养、健康与衰老杂志》刊登台湾一项新研究发现,中老年人经常喝乌龙茶有助于保持听力。

台湾大林慈济医院耳鼻喉科**黄俊豪联合静宜大学和台湾大学医院研究人员展开了一项涉及265名年龄超过55岁的参试者的研究。结果发现,在没有调节其他因素之前,乌龙茶组参试者的PPS(中心听力的音高形态序列得分)明显高于另一组。

研究人员将年龄、性别、腰围、吸烟、饮酒、喝咖啡、补充维生素、慢性疾病等因素排除后发现,乌龙茶组参试者对不同频率声音的识别能力明显强于那些不喝乌龙茶的中老年参试者。新研究还发现,喝乌龙茶对男性听力的保护作用明显大于女性。虽然喝乌龙茶对听力有**作用,但同样也是过犹不及。每天喝茶的量以1—2杯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