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猪肉涨价 餐饮业各自有招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应对猪肉涨价餐饮业各自有招

如何应对猪肉上涨?餐饮企业各有各的办法:有的暂时观望,有的**顾客多吃鸡鸭少吃肉,有的索性就“短斤少两”。

猪肉是餐饮业*普通的一种原材料,用量*大,譬如蒜香排骨、青椒肉丝、水煮肉片、番茄丸子等几十种菜品。据称,一家1000平方米的店每天需要近500公斤猪肉,猪肉此次涨价10%以上,意味着经营猪肉类菜品利润大受影响。

餐饮企业如何应对猪肉涨价?昨日记者采访了我市十余家规模比较大的餐饮企业,大致有如下几种方法:一家餐饮企业称,旗下三家大店每天猪肉用量在2000公斤左右,目前是专门的配送公司在送货,猪肉涨价后,暂时不打算将猪肉类菜品价格调高。另一家餐饮企业称,鸡、鸭、鱼类菜品涨幅较小,因此打算多**客人点鸡、鸭、鱼类菜品,已让厨师仔细研发鸭类菜品,推出了5个鸭做主要原料的新菜品;还有一些餐饮企业,着手准备自己养猪,实现从产品到餐桌一条龙来稳定成本。

当记者问“是否会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而相应提高价格?”餐饮企业称:“不会”。然而,消费者对此表示怀疑,因为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猪肉涨价后,菜品里肉的分量明显变少,不少小餐馆已开始“短斤少两”减少肉的分量,比如12元/份的青椒肉丝,以前有3两肉,现在只有2两了。(记者陈斌李琦)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