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饮 为米汤拍广告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狭长的古巷里,三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嬉戏玩耍,听见奶奶一声“喝米汤喽”,可爱的主人公小男孩马上丢下手里的玩具,飞奔着跑回家。院子里,奶奶小心地端着煮饭的锅子,一点一滴地将米汤沥在一只蓝边碗里,小男孩噘起小嘴吹吹凉,然后一喝而尽,喝完用手臂擦了擦嘴,调皮地笑着,奶奶关切地抚摩着孙儿的头……小男孩长大了,坐在一家餐厅里,从美丽的服务员**手里接过一只碗,深情地望着闻着,然后舀了一勺放进嘴里,满足地咀嚼着,一脸惬意。整个广告片画面温馨,怀旧的情调弥漫。

从上周三开始,杭州市民在很多电视台的**时段都看到这样一部广告片,浓郁的怀旧气息和穿透力十足的旁白,让不少观众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小时候喝米汤的情景。这碗米汤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是吃的,而不是喝的?杭州餐饮企业尝试拍摄播放广告片,意义何在?

因为有太多的问号,也因为伊家鲜拍摄广告片的举动委实让人意外,使得我们也试图解构这碗伊家米汤的成长基因。

浓汤我们卖了三年,是时候升级换代了

其实伊家鲜这次大张旗鼓地**伊家米汤,并非他们没汤好卖了,而是另有原因。

记得三年前伊家鲜保俶店刚开张,迅速走红靠的就是一道“浓汤象鼻蚌”,以浓汤象鼻蚌、浓汤澳鲍、浓汤龙虾为代表的伊家浓汤系列菜,同时也在杭州餐饮界掀起一阵“浓汤热”。

“直到今天,浓汤象鼻蚌仍然是伊家鲜的招牌产品,每天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点击率,但我们三年前推出浓汤产品是在冬季,这是因为浓汤产品的营养配置和口感更适合冬天,夏季的营养膳食搭配和口感需要做一些调整。我们一直倡导‘吃当季菜,不吃反季食品’的健康饮食理念,所以针对这个季节,我们决定推出浓汤系列的升级版——伊家米汤,伊家米汤在口感上更清香、更鲜甜,更利于夏季人体的营养补充。”伊家鲜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伊建敏说,“我们卖浓汤已经卖了三年了,现在也是时候升级换代了。”

据伊家鲜保俶店负责人介绍,伊家米汤推出后,浓汤产品的点击率并没有出现下滑,“有不少客人冲着米汤来,但还是会点浓汤,因为他们希望尝试不一样的感觉。”也正是为了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伊家鲜在推出米汤的同时,仍然保留了浓汤象鼻蚌、浓汤龙虾和浓汤澳鲍三道招牌浓汤产品。

我们的米汤是吃的,不是喝的

“小时候喝奶奶沥的米汤,感觉黏黏的,甜甜的,悠长的回味伴我慢慢长大;今天,吃着伊家米汤,我又找回儿时的记忆。”在这句电视广告旁白中,很多人都注意到“小时候喝米汤”和“今天吃伊家米汤”两种不同的说法。对此,伊建敏强调:“我们的伊家米汤确实是吃的,不是喝的。这也是伊家米汤与儿时的营养米汤的本质区别。”

如何解释其中的区别?伊建敏介绍,伊家米汤是在儿时营养米汤的基础上,选用**大米,加入数十种珍贵食材、药材,精心熬制并研发的一套**的菜系,并不只是一碗米汤那么简单。所以,消费者是吃伊家米汤,而不是喝伊家米汤。

据了解,伊家米汤*推的系列产品包括米汤虫草鸭、米汤海上皇、米汤蛇片、米汤血燕、米汤雪蛤、米汤竹荪鱼云和**米汤七个品种,由于诸多食材并不在本地采购,为了**品质,伊家米汤的*推门店只限保俶店、友好店、西湖店三家。

谈到这次伊家鲜*开先河,投拍电视广告片,伊建敏介绍,是怀旧触动了他的灵感。“像我这个年龄层次的人,小时候都喝过米汤,米汤是那时孩子生长发育很不错的营养品。想着想着,我就灵感突发,脑海里勾勒出这样一个镜头——小男孩喝着奶奶沥的米汤慢慢长大,长大后他就吃着伊家米汤,勾起儿时的记忆……”这些镜头后来成了广告片的脚本。

为了配合伊家米汤的**,伊建敏还指定专门的米汤**和米汤先生为消费者服务,以两人为一组,一人提灯笼,一人上菜。上周五是新产品上市的**天,三家门店里“流动”的红灯笼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迅速抓住顾客的眼球。

为一碗米汤投拍一部广告片,做那么多配套工作,为了什么?伊建敏表示:“单就产品而言,为米汤拍广告,然后拿到电视台**时段播放,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划不来的;但如果结合我们推出伊家米汤的意义、目的,以及由伊家米汤、广告片带来的影响力,这值得做,也必须做,因为这是提升伊家鲜品牌和品质的需要。”

健康餐饮是趋势,无论怎样都要做

在采访中,伊建敏多次提到了伊家米汤的健康概念,“不加任何添加剂,在对儿时营养米汤进行营养升级的同时,**原汁原味。这是我们在研发这套产品时就确定下来的标准和要求。”

那么,伊家米汤的市场前景又会如何呢?

对于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伊建敏表示,健康餐饮是趋势,现代人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伊家米汤是真正具备营养品质的菜系,每道菜的营养组合搭配均有营养学专业人士参与顾问。加上伊家米汤所用的大米是产自东北黑龙江*好的“盛世贡米”,米汤虫草鸭、米汤海上皇、**米汤等主打产品均选用*上等的食材,为了**品质,有时不得不限量供应,所以对于伊家米汤的前景,可以看好,有机会的话还计划打入健康领域。

“其实对于健康饮食这个大趋势,作为餐饮经营者心里都应该很明白,这几年也看得很清楚了。既然是大势所趋,我觉得不管怎样都要去做。”伊建敏说。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