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餐饮价格悄然上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猪肉、豆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哈市猪肉、豆油价格的上涨已经波及到一些下游产业,很多饭店成本大大增加,一些饭店餐馆已经开始对肉菜的价格或分量进行了调整。

记者26日在哈市**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目前猪肉每公斤18元左右,豆油每公斤8.4元,还维持在较高价位。一猪肉摊主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生意太难做了,主要是进货价贵,卖出时又不敢涨太多。另一女摊主称,现在成本高了,不得不提高销售价格,但猪肉提价后,市民买的就少了。在各大农贸市场里,不少猪肉摊主们都重复着上面的话题,显得很无奈。

哈尔滨*车站前一坛肉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的一盘坛肉原先卖5元*,现在猪肉的价格涨这么高,我们已经挺了很长时间了,后来实在不**,前几天才上调到6元*一份。”道外区一家专营牛肉面的**悄声告诉记者:“现在哪有不涨价的餐馆呀,如果有也是从分量等其他方面上找回来了。随着猪肉涨价,牛羊肉的价格也跟着上涨,我们家牛肉面就是从原来的每碗八九块肉减到现在的六七块肉,价格不变,顾客也理解。”

据****分析,生猪价格一个循环周期为两年半至三年。受价格周期性循环影响,今年,全国生猪市场进入价格回升期。同时,饲料原料价格的上涨对生猪价格上涨起到了催化作用。哈尔滨市玉米价格持续走高,豆粕价格受大豆价格影响也不断上扬,推动了饲养成本上涨。此外,疫病导致我国南方部分省市母猪、仔猪存出栏量下降,猪源短缺,这些地区转向从东北大量采购肥猪,也拉动哈尔滨市猪价上涨。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