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也应提倡“深圳速度”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在深圳餐饮界出现了一件“新鲜事”。针对顾客排队等候座位的现象,有的酒楼推出“排队新规”:顾客等位时间越长,享受的折扣就越高,甚至有的酒楼**还打出内容为“顾客在**时段提前结束进餐,也可以享受优惠折扣”的告示牌。

说起深圳,所有去过那里的朋友无不对市区环境的幽雅、高楼大厦的林立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相对这些直观的“硬名片”,更多的人对其良好的软环境赞不绝口,其中餐饮业得到的好评就相当多。与内地大多数城市相比,深圳的餐厅几乎都是全天候的,无论什么时候去都不用担心过了进餐时间。深圳一般档次的小餐厅,进餐期间随时清理盘中垃圾、适时递上湿毛巾都是必备服务……

谈到排长队等座问题,许多城市的餐馆也常常有这种现象,酒店的管理者对此往往没有采取积极措施,有的甚至在**时段采取限时消费,超时要追加收费。他们潜意识中多少有生意太好就忽视顾客的想法,让进餐顾客为餐厅去承担服务供应不足的责任。“让5元,*10元”这是深圳某些餐饮**的经营理念,“全单8折,等于我们让出了20%的利润,但也还能*到18%左右的毛利。顾客走了,那我们就什么也*不到了。”从他们的言谈中,可以看到相对先进的经营思想。

深圳餐饮**让排队和提前进餐完毕的顾客享受折扣,客观上让排队的顾客得到了补偿,提前结束消费的顾客得到了奖励,店方也因为尽可能多地留住了消费者而实现了收益*大化。尽可能达到各方和谐,平衡利益关系,可以使大家都相对满意,从而实现共赢。(文/朱辉)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