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餐馆推限时上菜服务 超时厨师埋单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有计时器监督,上菜慢了不行

“先生、女士,谢谢点菜。下面是我们的计时钟服务,如果10分钟之内没有上**道菜,或者40分钟菜没有上齐,我们将赠送您一道菜。”服务员说完按下计时钟的按钮。昨日市民赵先生在三槐树街一家餐馆吃饭时,**次碰到点餐计时这件新鲜事,“以前上菜速度慢,吼死了都不理,一说退菜就给你讲已经下锅了。现在餐馆主动提高上菜速度,我觉得很不错。”赵先生说。

上菜也要限时十分钟必须上**道菜

昨天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三槐树街的这家餐馆,10多个包间都已满座,每个包间的桌上都放着一个计时钟。在1号包间,服务员正在向客人介绍计时钟服务,听说如果没能按时上菜,还能免费获赠一道菜品,客人们都很满意。餐馆大堂经理柴国凯告诉记者,生意好的时候,上菜速度慢是很正常的,以前餐馆为此接到过客人的反映。为了监督自己员工提高顾客满意度,餐馆近期在包间推出了计时钟服务,给客人**10分钟内上**道菜,40分钟内上**部菜品(特殊菜品除外)。如果没有做到,顾客可以在蟹子白菜、红糖小锅盔、卷皮盐煎三道菜中任选一道,免费获赠。而这道菜的*,就由超时的厨师,或传菜太慢的服务员埋单。柴国凯坦言,推行这项服务之后,有几位员工为此埋了单,但顾客评价非常好,他们准备今年在大厅也要**。此外,这家餐馆品牌的其他七家店也同时在**。

成都中餐*创计时灵感来自肯德基

据这家餐馆的负责人介绍,限时上菜的举措,在成都中餐界是*创。那怎么会想到限时这招呢?这位负责人透露,这还要谢谢肯德基,是肯德基点餐的计时服务给了他们灵感。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去杭州考察的时候,发现肯德基点餐服务很有意思,顾客点餐之后,肯德基点餐窗口的自动计时器就开始计时,如果超出时间,肯德基就会赠送顾客一杯可乐。“我们觉得这个办法不错,为什么不能运用到中餐上呢?”回到成都后,餐馆负责人就团购了几百个计时器,开始着手在旗下八家店里推行,事实证明,顾客反映也非常好。

北京**标准限定5分钟内上凉菜

事实上,北京市*个餐饮服务质量标准已于2008年**,标准规定客人点菜后,5分钟内上凉菜、20分钟内上热菜,尽管这只是北京簋街地区餐饮服务质量标准,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标准将在适当时候向全市**。

这个标准**后,受到热议,一些市民认为规定上菜时间,有点矫枉过正。“这样的规定看似要求严格,实际上却过于呆板。如果客人还没到齐,难道也要上菜?烧菜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时间长了或短了,*候没到或过了,菜就不好吃。”市民王军荣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广东也已经有相应的规定。近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质量评定标准》**,按照《标准》,不管是五星级酒店还是大排档,都必须做到客人点菜结束后,15分钟内开始上菜,以后每道菜的间隔在5分钟以内为宜(或按客人要求的时间控制上菜节奏),企业不得随意取消服务内容、降低服务标准。

成都市是否也会**类似标准呢?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相关人士透露,现在成都正在推行餐饮行业诚信公约,已经覆盖主城区。诚信公约主要对规范行业自律、食品安全有着具体明示,在餐饮质量、员工服务和设施卫生等方面也作出了详细的规定,但现在还没有服务上的规定。

记者李欣忆摄影刘陈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