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身陷原料“涨价门”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已迫使餐饮业不得不做出了提价的选择。尽管这一选择有些艰难且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客户的流失,但部分餐饮企业特别是快餐行业的经营者却表示“如果不提价生意将很难维持”。

与去年夏天的菜价相比,现在不少蔬菜的价格已经翻了3倍以上,而其他原材料比如肉、油、面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这一情形已与2008年有些相似。本报获悉,在成本提高的情况下,已有部分酒店修改了菜单价格。在料定CPI今年走高的背景下,提价行为已经被部分酒店认定成一种趋势。

晨报记者张顺军通讯员尹聪

餐饮悄然涨价

“今天吃什么?”这是*近困扰王一(化名)的头疼问题。

王一是高新区一家企业的普通职工。按照以往的习惯,王一中午都会从外面的快餐店要一份快餐,或盒饭或水饺,这样的习惯已维持了大半年。

不过,*近王一*终还是放弃了这一习惯,改到单位食堂吃饭,因为这样以来可以每顿饭*少节约2元,尽管他已对食堂的饭菜没有多少兴趣,但每顿节约2元也是他省*买房的一个方面。

据王一介绍,之前他订饭的两个快餐店每份快餐均涨了一元,就连他之前去的一包子铺也涨价了。

事实的确如此。1月11日,本报记者从柳泉路上一家盒饭配送中心了解到,他们各种快餐的价格为6元、7元、9元和11元。据该配送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他们的*低价格也是6元,不过现在6元的快餐少了一个小荤菜,其余的均上调了一元。

一家水饺快餐店的负责人也表示,他们的外卖每份也上调了1元。不但快餐店提高了价格,一些中小酒店也开始提价。中心城区翡翠园小区旁边的一家酒店就在去年的12月中旬提价了:所有的素菜涨了1元,肉菜则上涨了2元。与这些店家的涨价相似,一些酒店还在酝酿提价。细心的市民还注意到,小区附近一些卖小菜的小摊都涨价了,有的小菜每斤涨了2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