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餐饮年末现另类促销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豆捞推出的羊肉随便吃的年末促销活动,挣足了人气商报记者王棣/摄

羊肉随便吃、啤酒随便喝、“茅台”随便喝,一向以接待团体餐和包桌的中式餐馆也推出了“10元吃顿饭,丰盛又划算”的招牌……郑州餐饮年末市场出现的疯狂促销,引得郑州“省吃族”竞相追捧。

商报记者齐亚琼

7人吃*锅

免费吃了97盘羊肉

陈**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前几天,她请两个高中同学吃饭,问遍了同事想找一家“实惠又热闹、*好是便宜不花*的饭店”。接到陈**电话的不少朋友都犯了愁,符合这些条件的饭店太难找了。

在一位美食搜街友的“指点”下,陈***终把聚餐地点选在经七路一家*锅店,因为据说这家店“羊肉免费随便吃,想吃多少给多少,直到吃饱为止”。

那天,陈**和两个同学共消费了61元,其间吃了7盘免费羊肉,两盘青菜,一盘豆腐皮和一盘肉丸,免费喝的N杯豆浆自然不在话下。

临走前,陈**问饭店服务员,“羊肉免费吃”的活动什么时候结束,得到的回答是“一直到永远”。

据该*锅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两个月前推行“羊肉免费随便吃”的活动以来,他们多次遭遇*抠门的食客,如7个人吃了97盘羊肉,总共消费了60多元,毫无疑问,这一桌“不仅亏本,而且是亏大了”。

餐饮促销活动花样繁多

纵观郑州餐饮界促销手段,长期以来沿用的多是“吃多送少”、“存多少返多少”,上述买送活动,就是所谓的营销和促销,消费者必须有二次消费才能享受到优惠。而纯粹性的现场实惠商家一般很少尝试,因为操作不善亏本是常有的事儿。

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新入门的餐馆开始了新促销手段的尝试。如经七路上的香港豆捞“大厅羊肉免费随便吃”、“包间茅台**酒随便喝”,位于红专路附近一家*锅店前不久推出的“啤酒免费随便喝”也是一度人气**。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经三路上的黄牛庄也不“牛”了,“10元吃顿饭,丰盛又划算”的大幅标语,告诉消费者到大饭店吃饭只需10元就够了,这10元包括热菜一荤一素,汤一道、主食一份。

金融危机下餐饮另类生存

虽然疯狂促销并不是郑州餐饮市场的全貌,但在省会一餐饮**看来,2009年的促销活动相当频繁,比往年力度大多了。之所以频频出现一些疯狂促销,缘于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的另类生存。

毫无疑问,推行“免费随意”标准的两家*锅店瞬间迎来人气**,效果可谓立竿见影。香港豆捞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晓波认为这项活动开了河南餐饮业促销先河。“一个月下来,我们300只羊被顾客牵走了。”凌晓波称,他们供应的羊肉品质不比别家差,如果遭遇顾客“恶意”消费,他们肯定是不赚*的,但从目前看来,他们的大度换来顾客的谅解,基本上说是不赚不赔,“保本了。”凌晓波坦言,目前生存是第一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