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来餐饮消费高峰 传统餐厅受宠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元旦期间,本市大、小餐饮企业再次迎来餐饮消费的高峰。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元旦假期中,本市一些传统的大型酒店、饭店一如既往地*爆,而一些讲究情调、价格较高的情调餐厅顾客人数有所减少。

1日和2日,记者从人民公园附近的一家餐厅看到,从中午11时起,婚宴就排起了队。值班经理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婚宴是大概两个半小时一场。”而记者沿着大沽南路进行采访时发现,鸿起顺饭庄等饭店这两天均有婚宴。

相较于传统的烧烤、涮锅和炒菜类饭店,由烛台和红酒搭配的浪漫情调餐厅在本市越来越多。在某外资企业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往常和男朋友去吃涮羊肉或烧烤,里面人太多,说话都得嚷,吃个饭很累,因此总想找个用餐环境好点的地方。”

但记者2日中午来市内某酒吧街采访时却发现,与异常*爆的婚宴相比,情调餐厅的客人显得相对冷清,没有出现客人在门口排队等候就餐的现象。据服务人员介绍,一方面,现在是冬季,餐厅不能像夏天一样搭建露天就餐区,而为了**室内环境又不能增加餐桌,所以客人数量较少;另一方面,来这里用餐的客人不单单是吃饭,很多是为了商务会谈、聊天或者消遣,因而用餐时间较长,所以很多客人不愿长时间等候。但部分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很少去情调餐厅的原因还是价格贵。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吃顿午餐,在这里人均消费大概要70元左右,而在普通餐厅,则只需要一半左右。”(记者张兆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