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化主题餐厅”亮相长春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常亦殊王昊飞)“穿汉装,看汉舞,听汉乐,在汉高祖的厨房里进餐”,一家别具特色的“汉文化主题餐厅”日前亮相吉林省长春市,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消费者前来用餐。

记者在“汉文化主题餐厅”看到,餐厅的装饰画不仅以“汉文化”为主题,展示两汉时期的名人典故及风俗人情,餐厅服务员也统一穿汉服。餐厅还专门准备了汉朝歌舞等古韵演出,让进餐者们犹如“梦回大汉”。此外,餐厅还为前来用餐的顾客准备了各种款式的汉服,用于拍照留念。餐厅更自称为“中国*家汉文主题自助餐厅”,是集“烤肉、自酿啤酒、汉膳*锅、汉文化博览、汉歌汉舞为一体的美食百汇广场”。

据餐厅品牌运营总监高增发介绍,当初之所以想到这个创意,是受到汉服复兴的影响,欲借“汉文化主题餐厅”唤起人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关注。他说:“从三皇五帝到明朝这一段时期汉民族所穿的服装,被称为汉服。汉服是汉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民族服装。我们想以汉服为突破点,让国人更多地去了解传统文化。”

一些用餐者对这一创意表示认可。和朋友来吃饭的小王说:“我觉得这个创意好,让我们在吃饭的同时也陶醉于传统文化,挺有意思。”但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顾客曲女士说:“餐厅的创意固然吸引人,但餐厅还应以菜色为**招牌。而且在古香古色的饭店里喝啤酒、吃自助餐,这种古今搭配,开始觉得新鲜,但时间久了,反倒让人觉得不伦不类。”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