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早餐最好吃“中式”的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在即,由于天气炎热外加稍许紧张,不少考生出现了食欲不振,甚至厌食等情况。高考期间考生在饮食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怎么吃能更利于考**挥?针对这些问题,辽宁省公共营养师协会会员董振华给出如下建议。

考生的饮食要以绿叶、长茎、果实类蔬菜为主,这样能缓解考生压力,多吃蔬菜,少吃不宜消化的油炸食品。

高考期间一定要重视早餐,千万不能不吃。早餐要干稀搭配、定时、定量、注意卫生,*好是吃中式早餐,比如说馒头、米粥、鸡蛋、小咸菜,不要吃西式早餐。副食方面要多吃鱼(*好是深海鱼)、蛋、牛奶、瘦肉、动物肝等,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A、E等。鱼以清蒸为主,方便时可以适当的吃些牛肉,比如西红柿炖牛肉。

果蔬要多吃香蕉、苹果、西瓜、菜花、油菜、圆椒等瓜果蔬菜以补充必需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核桃、瓜子、花生等也不能少。牛奶、瘦肉、动物肝、大豆除了提供**蛋白质外,还能提供卵磷脂,而这是神经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的胆碱能够增强记忆力。但无论是哪餐都要**少油清淡,晚餐吃到8分饱,且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睡前可以喝杯牛奶,这样能促进睡眠,对兴奋的神经有抑制作用。

董振华特别提醒,高考期间考生应不喝或少喝碳酸饮料,尽量不吃粽子等不宜消化的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