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犯困有妙招 5种食物破解疲倦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夏日犯困,在医学上称之为“夏季倦怠症”,它是由于夏季炎热,温度过高,使人体大量排汗,而随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钾元素,又因钾元素得不到及时补充,从而导致人们夏季倦怠疲劳、精神不振。夏日犯困有妙招,这5种食物有效破解疲倦。

1、橘子

吃橘子确实能解夏日疲倦。因为橘子含有丰富的钾,能为人体补钾,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开胃。胃口好了,摄入的食物丰富,钾就吸收得充足。

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蘑菇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等于晒两天太阳。

蘑菇富含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3、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

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4、毛豆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毛豆是尚未成熟的大豆,其营养更容易吸收利用。

毛豆在生长中需要铁,也储存铁,不仅铁含量比较高,也容易吸收,是儿童、老人、妇女补充铁,预防贫血非常好的食物来源。此外,毛豆中钙的含量也很高。

5、胡萝卜和甜菜

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

胡萝卜和甜菜一类的蔬菜不仅富含铁,而且易于被身体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