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厨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厨师---是以制作符合卫生和饮食质量标准的食品,为客人提供饮食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一名厨师,我们应具备:

1、用心工作

既然穿上了围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肴做好。**的厨师靠手不靠嘴,靠嘴只能获得暂时的利益,**的技艺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2、具有熟练的、过硬的操作技能

厨房的任何一员都应具备本岗位的操作技能和菜系的基本知识。比如:一种烹饪原材料放在你面前,餐饮企业厨师能够根据原料的性质特征,运用正确的烹调方法,制作出符合餐饮企业出品风味特色的菜肴,色、香、味均能受到客人青睐,有回味无穷的感受。

3、善于学习

工作之余要多学习文化知识,这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一名餐饮企业厨师的必然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4、要勤学技术,积累管理经验。

能鉴别各种原料、调料、燃料的质量。会考虑成本、价格、利润,经常做市场调查。这会使你在餐饮企业品牌的壮大过程中快速成长。

5、拥有全局观、从整体角度把握出品质量

现代厨房分工明确,作为后厨管理也不例外。各岗位都有严格的岗位质量标准,同时各岗位之间又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在熟练操作本岗位技能的同时,必须要充分了解下一道工序的质量要求,灵活地进行制作。从而,能够把握全部出品质量,让后厨管理得心应手

6、群策群力、相互配合

后厨作业是群体协作作业,处理好伙伴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伙伴间的交流要坦诚、认真,在沟通过程中要对伙伴发出的信息及时回馈。一方面使伙伴之间的配合更默契,另一方面也表达了伙伴间的相互尊重。

7、做厨师长与主管的好帮手

工作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不论厨师长在与不在,都保质保量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工作做好。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厨师长沟通。

8、能懂一些厨房设备的原理,维修一些小毛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