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点菜师的饰品规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饰品是指能够起到装饰点缀作用的物件。饰品的佩戴是服饰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饰品是一种文化,饰品的选择和佩戴既能表现一个人的外在美,又能体现一个人的内在涵养和素质。

1、饰品佩戴原则

饰品体积较小,装饰效果明显。选用饰品的原则是有利于表现整体形象,既非数量多少,也非贵贱如何,而在于选配得当。佩戴饰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少而精,让饰品起到锦上添花、画龙点睛的作用。切不可盲目求多,否则会给人过分炫耀、画蛇添足之感。

(2)饰品的佩戴应与自身条件向协调。应考虑自己的体型、脸形、发型、肤色、年龄、气质等因素。

(3)饰品佩戴应注意寓意及习俗。如戒指是饰品中最明确的爱情信物,在佩戴时必须了解其不同的含义。

(4)饰品佩戴应和服装相协调。一般穿考究的服装时,才佩戴昂贵的饰品;服装轻盈活泼,饰品也应精致玲珑;穿运动装、工作服时则不适宜佩戴饰品。

2、首饰佩戴要恰到好处

(1)戒指。当今,戒指已成为世界各国男女的一种装饰品。但礼仪性的戒指是不能随便戴的,因为它戴在各个手指上锁包含的意义是不同的。这是一种沉默的语言,是信号或标志,暗示着佩戴者的婚姻和择偶情况。例如,戴在食指上,表示无偶或求婚的意思;戴在中指上,表示已有意中人,正在恋爱中;戴在无名指上,表示已订婚或结婚;戴在小指上,则暗示自己是一位独身主义者。一般情况下,大拇指不戴戒指。在社交场合,一只手上只戴一枚戒指。

(2)耳环。耳环是女性的主要饰物,佩戴时应做到与脸形、年龄和服装的配合。如圆拱形大耳环对中青年长脸妇女较为合适,可以产生宽度感;小型扁耳环和有坠的耳环适合圆形妇女佩戴,可以利用耳环的垂挂所形成的纵长度,使圆脸的外轮廓得以改观;宽脸或胖脸的妇女,不宜佩戴有坠子的耳环或大耳环,年纪大的妇女不要佩戴粗大的或凸出的夹式耳环;花朵形的夹式耳环宜与连衣裙相配,并且是年轻妇女佩戴较为适合。值得提醒的是:戴眼镜的妇女不宜戴耳环,严肃的场合不宜佩戴有坠子的耳环。

(3)项链。佩戴项链应注意和自己的年龄、体形、身份及场合相协调。如脖子短的女士应佩戴颗粒小而长的项链,以增加脖子的长度;方型脸或圆脸的人,宜选择较长的项链,以达到调和脸形的目的;夏天如穿纯丝、半丝、软缎的衣服,适当地配上一条精致、细巧的项链,可增加人的气质,穿单色或素色服装时,宜佩戴色泽鲜艳的项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