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晚餐零点服务程序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1、餐前准备

(1)摆台,把早餐台换成正餐台。(2)补充备用品。(3)熟悉当天沽清和厨师特推。(4)了解当天的预定情况。(5)检查餐厅的地面卫生,收拾工具台。

(6)整理好个人的仪容仪表,于开餐前5分钟站立在规定的服务区域。

2、餐中服务

(1)招呼客人,面带微笑热情礼貌。如知客人姓名要称呼其姓或名。(2)领位——咨宾将客人引到餐桌旁用手示意为他们安排的桌子,如客人满意便为客人拉椅,协助客人入座,如果客人有异议,要尽可能为他们安排满意的位置。

(3)展开口布——客人入座后,咨宾拆开餐桌上的口布对折成三角形,一一为客人铺在腿上。

(4)展开餐牌——为客人铺好口布后,为客人翻开餐牌并递到客人手中,再将酒水牌打开放在桌上。葡萄酒牌应放在主人位旁。

(5)点饮料——把酒水牌放在桌上的时候便可以询问喝什么饮料,如果需要看看再点,就应该给客人足够的时间去决定或者我们主动为客人推荐、介绍。

(6)上冰水——如客人不要饮料则上冰水,从客人右手边上,八分满,冰水要求一半是冰,一半是水。

(7)服务饮料——从酒吧那到饮料放好在托盘上,然后走到客人桌旁,根据服务底单为客人挨个上饮料。

(8)点菜——当客人合上餐牌向我们示意或者我们看到客人需要我们帮助时,我们便可上前点菜。

(9)点葡萄酒——根据客人所点主菜向客人推荐葡萄酒。

(10)葡萄酒的服务:红葡萄酒在室温下储藏,常温下开瓶、饮用,用酒篮装,酒篮里垫上垫布。准备:红酒篮、开瓶器、红酒杯、餐巾、面包碟。

白葡萄酒装在冰桶里,冰桶里要有冰块冰镇。准备:冰桶、1/2桶冰块,凉水。

(11)更换餐具位——服务员根据客人所点的菜和西餐的用法规则更换餐具的摆放。

(12)派面包——客人点有汤或者牛扒,就派面包。

(13)上菜——上菜的顺序是头盘----汤----主菜----甜品,吃完一道撤掉后再上一道。

(14)添加饮料——用餐过程中应询问客人是否需要添加饮料。

(15)撤盘——当客人将汤更放在垫盘上,或者将刀叉合并,或者客人已经吃完了的情况下,可以撤盘。

(16)清洁桌面——当客人的主菜吃完,上牙签,随后清理桌面。

(17)递上甜品、餐牌——清理好桌面餐台后,递上甜品、餐牌,询问是否需要再点一点甜品。如客人开始已点好,就直接送上。(18)服务甜品、咖啡/茶。

(19)结帐——看见客人示意结帐的信号,迅速为客人递上帐单,双手奉上。

(20)告别道谢——客人离开餐厅时,所有看见客人的员工都应该告别道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