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爆大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主料:虾、葱姜蒜、香菜

调料:酒、盐、糖、腐乳汁、鸡精、花生油

做法:

1、将虾买回来后,放进盆子里用清水过一下水。

2、同时以最快速度,洗葱姜蒜,切好放在案板上备用,我比较喜欢吃蒜头,所以放多一点,一会爆得香一点。

3、将虾捞起放碟或盆子,切两片生姜放一匙酒和一点点盐去杀一下细菌,时间两分钟,在这同时,起锅烧热水。

4、水沸了之后,将虾和姜片一起倒进锅里,用筷子一搅,就马上用捞筛捞起,不要焯得太久,不然一会炒的时候易炒得老,那虾肉就不嫩不鲜味了。

5、捞起后马上用冷水冲一下,然后把它们放进盆子里,放进酒、糖、腐乳汁,少许盐和鸡精。

6、然后用手慢慢搅拌它们,边搅边用力抓一下,等那些料酒汁易渗入虾肉里,那样一会炒的时候就易入味咯。

7、搅好放一边,点火起镬(获),大火烧红镬头,镬干水后,放入花生油,再把姜葱蒜入进去爆一下,然后把腌好的虾倒进去,调大火候翻炒,这时香味就不断四处飘散,哇,偶忍住口水,继续炒,不出三分钟,马上放葱花和香菜,开饭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