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牛肉面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原料】:牛腩600克

【配料】:胡萝卜一根,香菜或者香葱一根,姜一大块,葱两段,八角一个,草果一个,肉蔻两个

【调料】:盐两茶匙,生抽两汤匙,老抽半汤匙,番茄酱一汤匙

做法:

1,备料。

2,牛肉切小块,冷水下锅,放半块拍碎的姜,煮开后煮一分钟。

3,用温水冲洗干净牛肉备用。胡萝卜切小丁。剩下的姜切片,八角掰碎。

4,锅里放油,把牛肉,八角,草果,肉蔻一起炒出水分,再加入姜,葱,炒均匀。

5,放生抽,老抽,番茄酱,一起炒均。兑热水大火烧开,小火炖到牛肉软烂。

6,加入盐,胡萝卜,继续煮20分钟。即成红烧牛肉面汤底。

小贴士:

1,牛肉冷水下锅,煮出血污,才能保证汤清,捞出来不能用冷水冲,用温水冲洗干净。

2,调料里加入了番茄酱,但是吃不出番茄酱的味道,作用在于中和酱油的味道,并且汤的颜色会红亮一点,省略了糖的加入。

3,草果和肉蔻没有的话可以不用。

4,做面汤的红烧牛肉一定是清淡为主,油腻腻的面条谁也不愿意吃。

5,孕妇不可以吃辣,所以暂时只做了红烧味,喜欢辣的可以加辣椒。用牛腩比纯牛肉口感好,因为牛腩有筋,并且不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