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满:企业离不开创新精神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酒店业发展蒸蒸日上的今天,大多数的快捷酒店都将目光转向精品商务酒店,一方面是因为酒店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需要创新元素;另一方面客户的消费理念更趋理性化,追求更高的性价比。因此,中国市场上的几大经济型酒店纷纷跃跃欲试,如家和汉庭都已经将打造精品商务酒店作为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足见精品酒店已经成为各大酒店巨头觊觎的蓝海。


在酒店业发展蒸蒸日上的今天,大多数的快捷酒店都将目光转向精品商务酒店,一方面是因为酒店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需要创新元素;另一方面客户的消费理念更趋理性化,追求更高的性价比。因此,中国市场上的几大经济型酒店纷纷跃跃欲试,如家和汉庭都已经将打造精品商务酒店作为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足见精品酒店已经成为各大酒店巨头觊觎的蓝海。

其实,这里早已不是处女地,欧美众多的知名酒店集团经营这一类型的酒店已经近半个世纪,曼哈顿德洛维尔酒店、伦敦大都市酒店、纽约时代酒店、洲际智选假日酒店以及雅高集团旗下的诺富特酒店都是精品酒店的代表,这类酒店实际就是简化版的五星级酒店,保留了豪华大堂、精致客房、高档床上用品、高档卫浴系统、即用办公室、商务中心、自主洗衣房等五星酒店的核心功能,剔除不实用的大型运动场、健身房、桑拿房、雪茄房、酒吧等设施,客户也不必再为这些费用买单。

而早在19年前中国市场就已经驶入了一艘致力打造品牌价值的本土精品商务酒店,地处珠三角地区的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集团就敏锐的洞察到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在充分调研了国内外的发展市场后,将国外的精品酒店概念率先引入国内市场,并根据中国市场客户群体的消费诉求,将酒店定位、设计、装修、理念、服务等进行了改良与创新。

目前,国内的各大酒店业巨头已经在精品酒店领域展开了圈地运动,汉庭从2010年起已经在北京、上海、武汉、无锡等一二线城市开出了19家精品酒店,这类酒店已经占据了汉庭新开门店近20%的比例,方便商旅客户的位置优势是其精品酒店的核心优势。如家从2008年已进入这一领域,但目前投入运营的只有上海与太原两家门店,未来的开店计划也仅是在2015年以前在一、二线城市开出40-50家此类酒店。

相比之下,具有近20年精品酒店运营经验的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更具市场优势,据其公开报表信息显示,维也纳精品酒店已拥有120家门店,未来3-5年,其扩张战略为每年在各大省会及二线城市开出60-80家门店。同时,维也纳在精品酒店市场内也已经聚集了相当的人气,截至2010年12月,公司的会员已有800万人,客户的忠诚度很高。这些都是市场新入者所不具备的优势。

“维也纳已经引进了软银赛富和奇力资本入股,为集团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本基础,而且维也纳的上市计划已经启动”。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黄德满自信地说。同时,在扩张战略中,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采用自营与加盟模式,为了保证加盟商和人员的管理顺畅,2006年成立了“维也纳酒店管理学院”,建立了科学的考评体系以及人才培养机制,保证了门店快速增加的需要。

与便捷酒店起步涉水精品酒店不同,维也纳集团在资本、管理经验已经成熟的环境下,开始进军高档连锁酒店市场,未来还将推出高端五星级品牌——维纳斯国际酒店。将通过豪华、精品、中档商务、经济四大品牌为市场上的不同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服务。

维也纳酒店集团作为中国酒店业的唯一代表获得了“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大奖。

据悉,10月1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的《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发布》颁奖典礼上,维也纳酒店集团作为中国酒店业的唯一代表获得了“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大奖。

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能取得此项殊荣及成绩,离不开20年来在精品酒店创建领域的始终如一和创新精神。

黄德满告诉记者,从创立初期,维也纳就在充分的了解国内外市场和客户消费心理的基础上将精品、美食和音乐的主题引入经营。

据黄德满先生介绍,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首创了“音乐艺术+精品酒店+健康饮食”的业态组合模式,能给客户带来“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的费用之比经济酒店多100元,价位在300-500元之间,但带给客人的体验却是完全不同的。”黄德满说。

客户在这里真正能享受到“绅士般品味淑女般亲切”的服务。

维也纳精品酒店不但保留了国外精品酒店的功能定位,还与集团旗下的百岁村餐饮板块合力为入住的商旅客户带来健康的中外美食,为客户提供健康、营养、丰富可口的美食。百岁村餐饮曾荣获“中华百年健康饮食文化杰出贡献奖”。维也纳酒店内的综合环境以及餐饮设施还能很好的满座商旅客户举行商务会议的要求,为客人带来体面的会客体验,节省了客人外数会客的打车费用和时间。

在独家引入的音乐艺术方面,维也纳精品酒店为每一间客房安装了音乐助眠系统,分为轻快音乐、助眠音乐、动感音乐、背景音乐和调频收音五个按钮,把客房打造成以音乐助眠系统支持的健康睡眠专家,入住的商旅人士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音乐,提供健康睡眠的独特休息空间。这套音乐系统能够带提供减压疗程来帮助客人放松、恢复活力、舒展身心,使商旅人士最终达到消除压力,滋养平衡身心,迅速入眠的效果,为第二天的旅程和商务出行养精蓄锐。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