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回归烹饪属性:耐高温少油烟更适合中式烹饪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倡导“绿色、健康”理念,假日耐高温特级棕果油获天津市民肯定

临近春节,按照往年惯例,食用油进入了促销的黄金季,各大食用油品牌虽会促销,但价格都会高于平时,但是今年的食用油价格却一反常态,一路走低。然而,记者在天津市场上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广大消费者争相购买一款和平时价位基本持平的天津本地食用油品牌“假日油”,尤其是“特级棕果油”成为食用油市场上的“新宠”。据消费者反映说,这种油“耐高温、油烟少”,用这种油爆炒和煎炸,再也不用担心油温高不健康了。

今天,在食用油价格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假日”一个新品类的新品牌,为何受到天津市民如此厚爱,迅速成为食用油市场上的“新宠”,销量一路高歌,持续飙升。

2014年新春伊始,每日新报记者专访了聚龙集团包装油事业部总经理何景平

每日新报:聚龙集团作为国内棕榈油贸易最大的企业,棕榈油在集团的战略定位是怎样的?

何景平:聚龙集团在1995年就确定了将棕榈油作为主导产业,并一直致力于棕榈油产业的发展。集团坚持“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吸收国外棕榈油产业先进的发展经验,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总面积为13万公顷的9个棕榈种植园,为棕榈油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适应国内消费者需要,研发超低熔点棕榈油分提技术,并获得国家专利。

作为国内最大的棕榈油全产业链企业,集团以棕榈油为产品核心,通过差异化的定位,依托“耐高温,少油烟”的产品特性,将假日油成功地定义成一种更适合中式烹饪的健康油。通过“耐高温”的理性诉求与传统食用油的产品定位形成区隔,从而将耐高温食用油与假日油画上等号,区别于其他不耐高温的食用油,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模式。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绿色健康的食用油,为打造中国棕榈油第一品牌不断努力。

每日新报:棕榈油主要用于食品工业,聚龙集团率先开启了小包装棕榈油进家庭战略,聚龙集团为此做了哪些努力?

何景平:为了实现小包装棕榈油能够顺利进入家庭消费,集团研发团队围绕核心技术,并逐步攻克批量化生产的技术难点。历经八年潜心研究,在2012年实现超低熔点棕榈油分提技术,成功地将棕榈油的熔点降低,使其在低温下呈液态。同时,还将棕榈油的饱和脂肪酸含量由51%降到30%,使其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种单一油种脂肪酸含量趋于均衡的食用油。该技术的世界级突破,为小包装棕榈油进入中国家庭,登上消费舞台提供了可能。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了解假日油,使小包装棕榈油走进中国千家万户。我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走进社区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通过现场煎炸实验,验证特级棕果油的实际效果!

针对天津样板市场,配合媒体宣传,我们开展了多项阶段性的推广攻势,加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强化了产品认知,消除了消费者的疑虑,让更多的消费者全面正确认识了假日油,为小包装棕榈油进入更多的中国家庭奠定了基础。

在2013年5月份,集团成功承办了“首届中国棕榈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让假日特级棕果油高调亮相,不仅提升了假日品牌在业内外的影响力,还标志着小包装棕榈油进入中国家庭的大幕拉开。

上市阶段,我们举办了“耐高温换油大行动”和“耐高温少油烟”全民公测两轮大型的地面推广活动,通过现场互动,让消费者现场试验,免费把油带回家亲身体验。通过该阶段的推广活动,增强了消费者对棕榈油的正确认知,强化了假日油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为后期消费者指名购买假日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们还成功举办了“连环大抽奖,赢印尼双飞七日游”大型抽奖互动活动。一是为了回馈天津市民从假日油上市以来的支持与厚爱,二是因为我们假日油本身就是一款热带植物油,通过印尼棕榈园实地考察的形式,让普通消费者有机会体验热带风情的同时,更加全面认识假日油的种植、加工和制作过程,让他们吃着更加安全、放心。

此外,为了使小包装棕榈油全面进入天津市民的家庭,我们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推广活动。其中“世界级技术为天津加冕-我爱天津本地油”天津大妈力挺本地油的互动活动,请使用者现身说法,传递健康用油的经验。活动中后期,很多慕名而来的使用者参与进来,自愿做市民健康用油的宣传员。

每日新报:请您介绍一下假日特级棕果油是一种什么样的产品?它与传统意义上的棕榈油有什么区别?

何景平:假日耐高温特级棕果油是一种热带植物油,采用100%进口非转基因油料,纯鲜物理压榨而成,使消费者不用担心原料霉变、变质等问题,更不用担心购买到的是“转基因”食用油了。它是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生产的,脂肪酸趋于均衡,富含维生素E,具有“耐高温,少油烟”的属性,更适合中式健康烹饪。

假日特级果油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棕榈油,传统棕榈油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特级棕果油由于加工技术的突破,将原来51%的饱和脂肪酸降低至30%,脂肪酸比例接近发达国家所倡导的3:4:3,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每100公斤棕榈果压榨后的毛棕榈油需要经过三次分提工艺才能出4.95公斤特级棕果油。所以特级棕果油是棕榈油提取出来的最精华的液油部分,极其珍贵。

每日新报:为什么说假日特级棕果油“更适合中式烹饪”?

何景平:长久以来,我国居民已经形成“煎、炒、烹、炸”的烹饪习惯,无论你在中国的家庭厨房,饭店的后厨,还是大小排挡,你都能看到高温烹饪所运用到的煎、炸、爆炒所发出的阵阵疵疵声,这是中国菜的精髓。

而作为一种热带植物油的假日特级棕果油,富含维生素E,稳定性强,烟点高,比其他油种更耐高温。高温加热过程中也不易产生有害物质,能更好的保持食材本来的味道,正好符合中式烹饪高温煎炸、爆炒的需求。核心价值是,不仅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和营养,而且为厨师创造清新的烹调环境,降低厨房的污染。所以说,它更适合中式健康烹饪。

每日新报:尽管聚龙集团的低熔点技术世界领先,特级棕果油的凝固点降到了零度,但零度以下依然存在凝固的问题,有人说凝固之后跟猪油一样,两者有什么不同?

何景平:首先,我先向您介绍一下棕榈油与猪油的区别,猪油属于动物油脂,含有较高含量的胆固醇,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吸收和肝脏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胆固醇水平升高。而棕榈油属于植物油,不含胆固醇。还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像东南亚普遍以棕榈油为主要食用油的国家肥胖症的比例要少很多。

假日特级棕果油是经过多次分提之后棕榈油中最精华的部分,它的脂肪酸含量趋于天然均衡,还含有较高的油酸和棕榈酸,以及亚油酸,不仅有助于升高好胆固醇含量,还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含量,从而维护了心脑血管健康。

另外我要向大家解释一个问题,食用油凝固的原理和“水化成冰,冰变成水”是一个道理,这是油脂在低温环境中自然属性的物理变化,油脂的结构和营养成分均没发生任何变化。因此,冬季食用油是否凝固,并不能作为购买健康油的判断依据。这一观点已被很多粮油专家和营养学家所证实。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用油如何正确使用:极低气温环境下,可将食用油放在室温的环境中,就不会出现凝固的问题了。如果食用油真的凝固了,想要迅速化开,把凝固的食用油放在40°—70°的温水中就会自然化开,或者放在有暖气的房间中,也会在二十几个小时内化开。

每日新报:刚才听您提到聚龙集团是以棕榈油为战略核心的,请您详细介绍下聚龙集团在包装油上的战略发展愿景。

何景平:首先聚龙集团是涵盖油料作物种植、油脂加工与储运、油脂贸易、包装油品牌营销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公司。在国内的棕榈油贸易市场份额中连续四年居于国内企业第一位。聚龙集团包装油是以棕榈油为产品核心,致力于中国家庭,为大众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食用油产品;丰富中国家庭消费食用油品类,为国家粮油安全提供新的支撑和保障。打造中国棕榈油第一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